藝術療遇|編織思路與創意;連結想像中的守護天使,體會被接納的安心感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3

2024-3


切換理性腦的創造力


因為想著要開始寫1500字的諮商倫理報告(引用APA格式),所以想著要練習從感性直覺腦切換到理性邏輯腦…


於是,畫畫時就浮現了藍銀色交織的網格,好像在告訴自己要有條有理地編織作業的思路。可惜只有深銀灰色的筆,如果有銀色一定更美~


總之,畫的時候滿開心的,覺得很有趣!直覺地畫出錯落有序的線條與間隔~真的好像編織!


中段加入金色小點點,還有紅、橘色的亂撇——紅色提醒自己, #做任何事總要找到熱情;橘色是邀請自己, #盡量以開心的心情去做,不要卡在抱怨與抗拒中。


接著又加入黃色的網格,整體更有能量的(來點祝福和昇華吧)~最後,直覺加上黑色的逆時鐘螺旋,這次畫比較小,而且後面疊上「草綠色螺旋」延伸出去——象徵生命力無處不在?也是提醒自己,可以 #從更多角度去看待陰影。


綠色螺旋跟藤蔓也滿像的;這應該跟我喜歡植物有關。比如昨天到目覺三咖啡享受綠意盎然的幽靜庭院~一路上也遇到好美的大樹與可愛嫩葉…那種大自然蓬勃的生氣,真的無比療癒~感謝!


/


奇妙的靈感之源~接案有感


這次有些新突破,靈感有點莫名其妙…應該跟昨天接案也有關。雖然我們還是在卡關的地方深刻探索、來回卡關…但有些當初覺得非常艱難、不知道如何跨越的部分,已經順利渡過了!太感人了!真值得慶祝啊!


做助人工作最精華、無價的部分就在這裡, #見證生命力不可思議的成長與可能性!雖然半夜寫紀錄整理滿累的,但經過一晚的發酵,那些閃亮的小領悟也進入我的生命了。感謝我們都願意那麼認真地面對人生試煉。


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其實有時好像真的沒什麼太大秘訣…就是像人本取向說的,足夠深層與精確的同理(包括創傷知情)、真誠一致、無條件的接納與 #相信他成長的潛能…。


遇到困境的時候,難免有無數的不安… 畢竟相信是一回事,但現實又是一回事啊!但這樣說吧,如果沒有這種相信,就更加不可能堅持下去、走得長久了。


所以信還是基石,管他是理性、感性或靈性的相信… 反正就是得超越表象去相信。✨


/


與內在連線~被接納的安心感


昨天睡前我又在翻找貼近心情的小說,心中大約是在想著:「我如何確定自己會被愛(可以找到伴侶)」?然後內心依稀飄過有聲音說:「我會找到你的,不用怕」??


以前我偶爾也會像這樣,跟(想像的)未來伴侶亂聊,有點自導自演、自我安撫的概念;反正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不要太較真,開心就好。不過,聽到「不要怕」似乎是第一次啊~總覺得滿溫暖的。


或許是我自己的力量還不足夠吧,所以總忍不住 #尋求或想像有更大的存在可以依靠。但是,承認自己有部分還比較幼稚或脆弱,尤其是對想像中「 #強大又溫柔」的對象這樣做,反而讓我感到一種平靜…。(雖然也會想像對 觀世音菩薩撒嬌…但相較之下比較不好意思啦…總覺得又不是什麼正事ORZ)


那種平靜是體會到, #原來我這樣也可以…我可以承認自己的不足和不好,而不用擔心被批判、懲罰與拋棄…原來我是可以被包容的… 原來免於恐懼的安心感是這種感覺


真好啊!也期許自己,一步步長出內在的安全感,一暝大一寸啊😆。


2024/1/3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療癒

#心靈繪畫

#直覺繪畫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