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起漫步鄉間,聽的音頻播主是名實習心理醫師。她提到自己剛轉換工作環境,需要到外地去實習一年。剛到新環境,為了儘快適應因此她參加了許多活動,也認識了許多新的朋友。日子過得相當充實,有天與好友聊天時,她提到了在新環境的一切,參加的眾多活動,認識的眾多朋友…,沒想到好友突然說:「我怎麼從你的話中,感覺到你的lonely?」她一下子愣住了,因為她從來沒有如此想過,她只覺得自己的日子安排得匆忙且充實啊。她感謝好友的提點,讓她恍然,原來她的充實和匆忙,只是因為她不想與孤獨這樣的感覺相處,她感覺孤獨這個感覺是不好的,是不對的,所以呢?她安排了許多的活動,認識了許多的朋友,只是為了不想與之相處,她用漠視和填滿來打發孤獨的感覺,以為這感覺因此而消失不見了,沒想到好友的一句話讓她警覺到,其實孤獨一直都在,只是被外務所掩蓋而已。她也察覺到自己雖然是心理師,但也會疏忽了每個人都會有的情緒和感覺,並且在感覺到這個感覺時,擁上心頭的卻也是排斥和不安,也因朋友的提醒,所以現在她也學會了與感覺的相處,陪伴和對話。她當然也會參加活動,也與新朋友陸續交往,但不再只是為了填滿時間或打發時間,心境改變後,她的日子似乎也更加舒適恬靜了。
感覺的感覺…,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幸福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福從何而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人際關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談"孝"的不同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心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您的感覺一致,迎來愛的奇蹟你是愛的光,現在正面對著進化的挑戰。 當你遇到這些情緒時,你可以通過專注於感覺良好的事情來排除困擾。 並且將感覺更多的愛傾注進你的生活。
avatar
Fish Juang
2024-05-06
感覺的運用——運用內在感官,靈活運用靈氣。解讀身體的排斥詳細內容👉 https://joyying888.blogspot.com/2019/02/76.html 00:03👉感覺的運用 — — 運用內在感官,靈活運用靈氣  04:38👉運用內在感官 07:34👉解讀身體的排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avatar
廖盈媗
2024-03-05
「新鮮」的感覺幾天前,因為妹妹的牽線認識了一位來自遼寧的交換學生。這位遼寧朋友很有意思,她說道:「不知為何,可能是一切都很fresh(新鮮),我覺得我在路上看到的東西都好美,尤其是台灣的男生!比大陸男生帥多了呢!」 當下聽來覺得很逗趣,心想妳應該是看錯了XD,不過事後回想,生活中若帶著一副「新鮮」的眼鏡看世
Thumbnail
avatar
暖暖生活園
2024-02-29
「感覺」的屬性人有時候是可以十分有意識的追查、體察自己的認知是否有邏輯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12-12
36.覺察的深邃力量:安住在「我存在」的感覺中覺察的深邃力量:居住在「我存在」的感覺中 生活中最簡單的事物並不總是簡單的,事實上,這些非常簡單的問題常常打開通向深邃和潛能的大門。這裡有這樣一個人,沒有留下名字。他一直在閱讀羅伯特·亞當斯的書,羅伯特·亞當斯是一位在80年代左右去世的美國靈修導師。他讀到了羅伯特·亞當斯和薩戈達塔的書,他們都在強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3-07-27
感覺與現實的落差最近發現自己的「感覺」與「現實」之間是有差異的,我的感覺不一定代表事實,有時候那是截然不同的,有時候只代表著部分事實,在沒有足夠的訊息之前,也就是沒有理解一件事情足夠的脈絡之前,我做出的判斷都是存疑的。 那麼,這個發現給我帶來什麼啟發呢?我認為是,既然如此,那麼在接收訊息時,我可以多方尋找接受資訊的
avatar
容方
2023-03-29
感覺腰痠痠的、尿尿痛痛的,擔心又發炎了嗎?私密處的問題交給「莓莓」蔓越莓來解決!前言 女生因生理構造的關係,根據統計每位女性一輩子至少都有一次泌尿道感染的經驗,而且感染率是男性的 8 倍! 工作繁忙,常常有開不完的會議,擔心常上洗手間會影響工作進度,以致於每日喝水量少,再加上有憋尿的壞習慣,直到排尿時出現疼痛灼熱感,尿意頻頻,急著想上廁所但卻發現尿量不多,去急診檢查已經是急性發
Thumbnail
avatar
Jason Sun
2023-01-12
感覺到的快樂是真的嗎?之前在「未來殿堂」分頁中分享過好幾篇與「快樂」有關的研究,今天這一篇內容雖不多,觀念卻很重要。作者綜合四個大型縱貫性研究(longitudinal study)結果(受測者從4000~2萬人不等),發現「目前的感受」會對「過去的快樂」造成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11-28
【"感覺"今年是不一樣的一年】​相信有計劃有目標的人,早在去年底就設定好目標了。​ 而我也算是在去年12月就設定了今年2022年的一大重點目標,那就是一年度的【陪伴式講師訓】。​ 感謝當初鼓起勇氣的自己。毫不猶豫的刷卡下去XDDD​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會有點迷茫,我要當全職講師嗎?​ ▋不要拚到最後一秒。
Thumbnail
avatar
謝感覺設計教學
202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