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不而已~每日任務之檢核記錄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截自目前為止,我訂立的每日任務有以下五項:

攝取更多以地中海飲食為主的高蛋白食品
4/15〜5/14這一個月之內,每天至少運動十分鐘以上,之後再持續拉長運動時間。
購物以實用為前提,不囤物不亂買。
方格子專題記錄。
擴充英文單字量,後續並朝著發音和聽力再持續練習。
我的每日任務起點,應該算是在方格子發第一篇文那天,也就是4/7。上述五項每日任務並非都在同一天啟動,不過為了方便,我決定把每月7日訂為檢核日。檢核重點放在「量—每日」及「質—達成內容」兩方面,檢討及記錄一個月內的執行狀況或優缺點,以便於後續調整。甚或,訂立該項的下一月目標,這樣每日任務應該會更具體可行。

4/7~5/6的檢核記錄:

一、高蛋白飲食: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概括我的飲食習慣的話,那麼,我就是一個喜歡垃圾食品的肉食女無誤。炸物、零食、汽水,我都愛。舉例來說,雖然我不常喝飲料,但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只喝甜度正常的飲品。(老實說,我真的無法理解,既要選擇喝明知不健康的飲料,又只喝微糖或無糖的意義何在?不過自欺欺人罷了。)所幸,我吃東西還算有節制,不過於暴飲暴食,否則現在得活成什麼上百公斤的模樣啊!

這樣的我,想要建立高蛋白飲食習慣,不能說難,因為我能自我節制,少吃垃圾食品還是有辦法做到;但也不易,因為本人不擅廚藝又怕麻煩,除了在校和小朋友一起吃營養午餐,算是我最健康的飲食行為,其餘時候都以外食或速食為主。
所以,我先讓自己每日的早餐「由外食改為自備」。
自備早餐的內容,因為怕麻煩的緣故,還是以全麥土司或雜糧麵包為主,搭配鮮奶、豆漿就是一餐。
但偶爾嘴饞,還是會上早餐店買,就只能跟處理晚餐採一樣概念,盡量選擇含多一點蛋白質的食物了。
飲食檢核結果:
「量—每日」~未達成,繼續努力。
「質—達成內容」~自備早餐,但食物只是麵包的變化,飲品的搭配也不多,希望早餐內容可以更加豐富一點。

下一月目標:
每日持續,自備的早餐品項增加變化。


二、運動:

一開始,每天運動真的很不簡單。我的運動目標4/15才啟動,而且只敢設立每天10分鐘運動時間。跟我的一個極要好的同事談起時,還被她恥笑。但也托她的福,我老是陪她打發每週一、二下班後,到晚上7點補校授課之前的空檔,於是她便成了監督我運動和陪我運動的夥伴。
運動檢核結果:
「量—每日」~每日10分鐘運動實未達成,但每週一、二兩天,目前有運動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繼續努力。
「質—達成內容」~學跳韓風歌曲Flower、Mammamia,並搭配減肥操影片來運動,晚餐也減量,目前體重來到70公斤,減了約2~3公斤。
下一月目標:
自5/7開始,每日運動15分鐘以上,以及持續減重。

三、購物:

我沒有記帳的習慣,但其實在提出退休申請之後,我整理了個人資產記錄表,包含銀行存款、保險、基金、股票幾大項,設定每月1日填入前一個月末的更新數據,大致瞭解我的資產變化。
可既已提出「以實用為前提」的購物原則,我想往後還是要開始記帳。帳務內容請恕我不在此公開,僅就當月實際違反實用原則的購物行為,進行自我反思的記錄。因此,往後本項任務如無違反行為發生,將直接省略檢核記錄環節。


四、方格子專題:

方格子的發文難以質論,所以本項僅以量來檢視,且當前目標均為每日發文,後續如有變更目標再另行設定。
發文檢核結果:
「量—每日」~依每篇發文的日期來檢視,除3次延後發文,但都有在三天之內補發,應該可以算做是基本達成任務了吧!


五、擴充英文單字量:

這個部分因為是從4/7開始使用「單字庫」,而設定「三個月背好5000個單字」做為當前目標。質的檢核部分,暫時訂為果園1~3看見字義或聽見字音能默寫出單字,果園4、5則以能完成字彙果收成遊戲為標準。

單字檢核結果:

「量—每日」~4/7~5/6每天都有背單字,達成!
「質—達成內容」~
果園1:基礎單字580個。
果園4:4/7~5/6,播種單字470個,連續打卡30天。
果園5:5/2~5/6,播種單字130過,連續打卡5天。



65會員
154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我個人對退休的各種思考和想法,就如同我的專題名稱,退休於我,是需要一段準備過程的。現在的我,不想再延續前半生的得過且過,為考試就學而讀得還可以的書,為賺錢生活而做著也尚可的工作,日子不能說沒滋沒味,不是完全乏善可陳,但是時候給自己一個新的轉變了。我為這個轉變,設置了幾多醞釀的時間,且看我如何準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十世運途不順  一位師兄來信請示:   以上四人(資料隱藏),無論從母姓或從父姓,工作、財運都不順遂,借人錢,也討不回來,請示是否有干擾?   佛菩薩慈悲明示:   係因果,前三世在大陸福建省山區,兩個村庄之村民因為買賣而起糾紛(兩村相距約六公里),一位親戚當時是村長,下毒是另外一位親戚的主意......
Thumbnail
avatar
懺悔
2024-04-17
NTG發佈三十週年視頻,舉辦推廣作品創作大賽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日,是新時代環球投資基金(以下簡稱「NTG」)創立三十週年的日子,也是「免費經濟」模式發佈三十週年的日子。為了慶祝三十歲生日,NTG舉辦了一系列活動,除了向合作夥伴贈送精美的訂製款紀念背包,近日,NTG還於官方網站(https://www.ntg.com.hk/)發佈了「免費經濟
avatar
創新札記
2024-04-10
三十 | 30歲不知道要做什麼沒關係,先從不喜歡什麼開始,做喜歡的事,才會開出漂亮的花11 月 23 日下午四點,前往大安區某商辦大樓拜訪客戶。我在一間四人座的會議室安置好物品後不久,進門的,是一位褐髮,髮長及肩,劉海及髮尾都吹內彎的女性(以下稱她為 Mindy)。 「所以你們公司有投過保健食品嗎?」 在我們交換名片後,Mindy 劈頭問了這句。 會議過程中,Mindy 全程戴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22
#17 投資自己 : 三十歲以前不做會後悔的事這週沒有好好的每週發文,這週我要考試,這是我的第三次考試,心情狀態算是平穩。 為甚麼決定在考試之前花時間打文章呢? 我反問自己,難道我會因為一篇文章,而無法準備考試嗎? 不會,這就是我繼續輸出文章的原因(哈哈哈!)。 用種子的智慧來去看「得到」這件事 前幾篇文章有提到我分享筆的故事,為甚麼我會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1-17
【劇評影評】破案三人行S3E1-2,現代人三十而不立這部是用「喜劇」呈現謀殺案的美劇,喜愛真實犯罪Podcast的三個鄰居試圖解決「公寓內」的謀殺案。但S3的謀殺案竟然出現在「公寓外」,難道要開始文不對題嗎?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8-12
雪山飛狐續傳 三十回 禍不單行便在這時,他聽到了一個人說話的聲音,那是一個女子的聲音:「大夥兒歇歇腿罷。」跟著他感覺到自己身子停了下來,然後被放到了地上。一個年輕女子的聲音說道:「咱們這回好不容易才在山澗裏採到四朵『佛座小紅蓮』,那是大師伯找了數年沒見蹤影的聖物,卻給這惡霸模樣的人一傢伙吞了下去,不嫌浪費了麼?」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8-09
陸劇 《三十而已 》人不擔心後路的唯一方式,就是把前路走長2020 年夏季討論度最高的陸劇當屬《三十而已 》,該劇因為平凡寫實且接地氣,獲得熱烈討論。 劇中三位女主角在面對人生狀況時,各有各應對的本事及情商,而這些也正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所該學習擁有的技能,不管你是 20 歲、30 歲,還是年逾 40 歲…
Thumbnail
avatar
闆娘Summer
2022-08-03
戲劇賞析─三十而已_30好幾不過而已而已。終於在前幾週首刷完戲劇「三十而已」,去年熱騰騰看到18集時,因顧佳短暫陷入太太圈的走火入魔而轉台,一年後才完刷43集。 我喜歡「而已」的結局。 《30歲以前像漫妮般在職場苦幹實幹的,只為了緊緊捉住些什麼;30歲邁入婚姻,像曉彤般總為了生活中的雞零狗碎爭吵;有了小孩後,像顧佳般為小孩設想更多,為讓孩子
avatar
橘子汽水
2021-10-30
[麵包王子不正常日常—手作編—叁拾貳] 2 JUN 20212 JUN 2021 「喺邊度仆街就直接趴喺嗰度」,我早幾年造過一條,當年跟本無計過成品合唔合身,直接就跟紙樣造,結果當然係唔合身啦。 今次我改番細坐圍﹑坐高同裙長,成品總算合身。
Thumbnail
avatar
逃避不可恥
2021-06-02
不過三十.卻已三十戲劇《三十而已》   關於三十歲:沒有二十歲的肆意灑脫,沒有四十歲的雲淡風輕。三十,想要的不過就是更好的生活。 這部劇於2020年播出,《三十而已》道出現代社會中輕熟女所面臨的人生、職場、愛情以及婚姻的種種難題。雖然已經播畢,但劇中留下的經典台詞仍然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顧佳(童瑤 飾)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