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當療癒作為一種日常 作者:近十二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方格子用戶投稿
作者:近十二
  決定換個腔調寫作。
  最近接了幾通電話,電話的那端聽起來不太好,我試著安慰另一頭的聲音,不過好像沒有什麼幫助,於是我說出所有基督徒不知道如何是好時,都會講出來的話:「那我為你禱告好嗎?」
  我以前聽到這種話,基本上都會拒絕,我覺得很沒誠意,也很沒幫助,直到自己變成接球的那一方時,才發現自己在別人的傷痛中,確實不能做什麼,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很沒有用,也許人就是如此有限吧。
  洗澡的時候我一直和浴室中鏡子裡的自己對話,努力地想著怎麼告訴電話那頭的他,水聲嘩啦啦,伴隨著好像鸚鵡講話的重述問題,覺得這樣講不好所以再講了一次,講了第二遍還是覺得不好,於是重新修整回覆又再一次地說了一遍,講了幾百遍後發現水好像流得太多了,我匆匆擦乾身體、套上衣服,然後踏出浴室門,浴室裡的問題就留在浴室裡。
  打開通訊軟體還是看到他的訊息,我擱著,選擇暫時不去讀取,翻開韓麗珠的散文,書的第一個章節講的是穴居,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穴居的意義,對於後疫情時代的我們而言會是什麼?我只知道自己寫過一篇文章叫做蟄居,和穴居好像有點像,把自己埋起來,隔離外界好像隱藏,保留自己的那刻好像找回了真正的我。
  我還是需要自己。
  我打開燕麥包,把一小片一小片的燕麥倒入杯中,加熱水泡開,燕麥溶於水中軟軟的,攪和的時候有些阻力,我又加了一些冷水,免得喝的時候燙口,戴上新的藍芽耳機,屏蔽外頭的喧囂,嚼著燕麥,臉頰溫溫熱熱的,在音樂裡聽到幾個減和弦,幾個點綴的七音九音、回到原級前的Csus。
  我喜歡瘂弦在詩裡寫的,世界老這樣總這樣。
  留一段時間下來,好像在生命中開了一個空房間,沒有追趕、沒有逃離,讓瑣碎的日常填滿自己,也許他的抱怨終究歸於日常,所以我也不問為什麼。
  好好笑,不小心又把歌詞寫進文章裡。
  生活就像流水,流過高低階就會叮叮咚咚,而療癒大概是一種日常生活的流水,那樣清澈、平凡。
然後歸真。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