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治癒] D5你有多久沒有靜下來好好與自己對話?

2020/1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成人的世界每日都充斥着不同種類的任務
每天一大早起床急忙趕上公交車
擠得水洩不通,終於勉強趕得及準時上班
早餐都來不及食就要開會
工作上有處理不完的報告,煩人的客戶
令人沮喪的上司和同事

好不容易終於下班
回到家處理完家中各樣大小事
不知不覺己經到深夜時份只好上床睡覺
再張開眼又是重復的一天
在家中你可能是別人的伴侶,父母,子女
在公司你可能既是別人的上司又是下屬
每個身份都背負着不同的壓力和責任
為了做好每個角色
或多或少你也需要約束自己真實的本性
以符合其他人的期望

角色和責任愈來愈多
隨之而來的壓力亦愈來愈重
漸漸地你也忘了回應自己的需要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
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
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想像你的內心是一隻玻璃杯
你的負面情緒,困擾和不安感就好像水滴
偶然一兩滴不會造成影響
但是當水滴不停累積
玻璃杯就會有滿溢的一天
與自己對話最重要的一個目的
是令你有機會檢視自己的人生

找出令你困擾,不安的事情
坦誠面對自己的內心

與自己對話應該如何開始?
準備物資:筆記本和筆
**(如果你有足夠定力可以不受電話干擾,其實可以用手機的備忘錄)

1. 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將手機調教至飛航模式,進行5分鐘的冥想

這個地方可以是你家,咖啡廳或者任何你覺得安舒的地方
最重要是你可以完全放鬆,不受任何干擾
冥想時可以選擇一些平和的音樂
盡量清空自己的腦袋
交鬆身體和心情

2. 寫下令你困擾和不安的事和原因


這些事寫得愈詳細愈好,無論好或不好都必需要誠實紀錄
要緊記這是你和自己的對話,不需要符合別人的期望
你只需要坦誠面對自己
例如你最近想分手,請你詳細的問自己
為什麼想分手?到底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對方問題?
分手後會後悔嗎?

不停反覆問自己問題
當然有些處境可能沒有辨法解決
但是也要誠實告訴自己
現在就是沒有能力解決它
勇敢去接受人生就是有些事情就是需要時間去處理

3. 重新檢視自己寫下的清單

看看自己己經完成的清單
是否有一些問題己經處理好?
問題的徵結是否己經梳理好?
如果答案是否定也沒有關係
重要的是你透過問問題的過程
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
從而更了解自己
我知道大家對於覺得對話練習可能會感到很陌生
所以我為大家準備了一套免費資源協助大家
有興趣請用以下連結留下電郵索取
一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有很多不適應
例如:經常想偷看電話,無法專心下來
不知道要問自己什麼問題等等
但是不要怕,可以先進行短時間練習
習慣之後再慢慢加長
最重要是找到自己合適的方法
當你開始習慣與自己對話
你會發現更了解自己的愛惡
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存在於你自己的想法中
這些都是旁人沒有辦法幫到你的
當你更了解自己,就更容易做出令自己滿足的決定
定時將內心的玻璃杯清空
才有空間可以注入新力量

小分享
1. 不用紙筆也沒有關係,如果你有足夠定力不被電話或電腦騷擾也可以用電話或電腦,最重要的是要有一樣工具讓你可以紀錄你的心路歷程,讓你之後可以查看

2. 如果你覺得很難安靜,可以嘗試在開始之前先進行5-10分鐘的冥想或者深呼吸直到你平靜為止再開始

3. 寫下自己感受時盡量愈具體愈好,可以多問自己問題從而釐清自己真實的想法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這次分享的內容,可以看看以下的資料,它們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欣賞我寫的文章,請幫我在下邊多多拍手或者透過以下連結購買文章提及的書本。我將會獲得一點點回贈,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持!
1. 潮汐 - 睡眠、專注、放鬆與冥想 (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io.moreless.tide&hl=zh_HK
2. 與自己對話(書本)
http://moo.im/a/1ghvFO

這些年頭看著身邊的人有著不同程度的情緒病,以前的我也試過相同的情況,這幾年透過書本,旅行和放鬆治療,令自己得到力量。
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和Facebook群組聚集有需要的人互相分享,互相鼓勵,有興趣的朋友請加入喔。

查閱更多文章可以到網站:https://timetolistennow.com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