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坐下,說了一些延續上次討論的,然後我說:「但我真的很困惑,發現了這些然後呢?我到底要怎麼處理這些讓我覺得不舒服的事情。」
諮商師說:「處理?你怎麼立刻就開始想怎麼處理?我們可以多討論一下這個不舒服的感覺嗎?」
我突然五雷轟頂,對耶,我就想著接著要怎麼做了。
我需要我的感覺被別人一起確認,確認了才是對的感覺,確認完了,好,那我們就來處理掉這個會讓我有感覺的事情。
處理,是處理掉感覺,把事情了結,就不會有那些讓我困擾的感覺了。
我是想和感覺保持距離的。
沒錯。
我是害怕感覺的。
沒錯。
練習多說一些,感覺的事情,別急著走,停在這裡,安全的感覺吧。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踏實感的練習》如何改變「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內在練習我應該要多提升自我、我必須讓自己變得更好、相較於其他人的成就我不夠厲害⋯⋯ 始終覺得不足的痛苦揮之不去,你也有這樣的感受嗎? 為什麼我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本篇分享《踏實感的練習》的心得,如何在追求成就時,如何能能擁有平靜且自信的內在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有方小島
    2024-01-07
    S哲思談各種練習:1 感覺基調 2 聯想 3 ♥情緒的鏡子──信念清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QxKGuVJrg 00:03👉1.感覺基調 02:31👉2.聯想 04:33👉3.♥情緒的鏡子──信念清單♥
    avatar
    廖盈媗
    2023-11-06
    【愛自己練習 DAY2】 被愛的感覺是自己給的。今日愛自己行動:整理我的房間,也整理我的心。 今天早上起床,突然好想整理房間,因為真的非常亂。 我跟老公都是屬於那種,平時不太會維護環境整潔,但久久會卯起來一次大整理的人。 回想結婚前在高雄的老家裡,媽媽總會在我還沒覺得夠亂的時候,她已經先受不了了。 於是她會一邊碎念,一邊動手整理,而我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太太(OK)
    2023-11-02
    【覺察練習】放下對生活的掌控感從前的自己是一個生活很規律的人,週休假期,不管前一天多晚入睡,隔天還是會要求自己要早起。 那種睡到中午才吃飯梳洗是絕不容許發生的事情。覺得假期就是要好好利用,把時間用來睡覺休息是一種浪費,更會因此產生罪惡感。 把休假日搞得比工作日還要嚴謹,也讓身邊的人無法好好放鬆。 透過覺察,大概是覺得工作是
    avatar
    huee
    2023-09-09
    【怪獸雙週快報#13】覺得自己不夠好?你可能有了成就,卻當掉了人生!馬斯克成立 xAI、踏實感的練習+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企業端的 AI 競爭持續進行中,倡導 AI 監管與暫緩開發的馬斯克如今也投身成立新的公司 xAI。本期《怪獸雙週快報》除了探討這間新創外,也將回到個人層面,透過《踏實感的練習》、《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學會與科技相處,有意識地用它來增加我們的幸福感和生產力,了解自己並闖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18
    原來我喜歡的是戀愛的感覺「不是某個具體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西娜不在辦公室
    2023-03-15
    連失戀的感覺都該好好珍惜記得好久之前,最喜歡的咪咪阿姨說過,要珍惜現在還會「為了心動而小鹿亂撞,為了失戀而哭到忘記吃飯」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3-01-28
    失戀的感覺:身體像破了一個洞,好像不會好記得,是四月初的晚上,說我們的故事太冗長了吧,就說說那天的感覺,無意中知道你和她的關係,就是那麼簡單又輕巧的,其實我們早就說好要分開,只是中間持續聯絡糾纏不清的聯絡,所以你沒有錯,只是我擺脫不了自己的傷心。
    Thumbnail
    avatar
    平凡女子
    2022-09-04
    擁抱失敗的感覺:失敗對大腦而言是最好的練習人生就是由一連串的成功、挫折和失敗所組成,我們都很想要成功,但也無法避免⁡失敗的發生。 伊藤佳子是日本一名知名的高爾夫球選手,她曾經說過:「只有一種父母教不出一流的選手。」 ⁡ 是哪一種父母呢? ⁡ ⁡ 所以這些害怕失敗的孩子,其實是父母和社會期待造出來的。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5-12
    戀上的是那人 那感覺 那想像喜歡的是喜歡的本身還是曖昧的浪漫呢?我們真的能分得清嗎?
    avatar
    波波貓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