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一直不滿某件事在心理

而且已經好一陣子了

我最近在想~

我是不是已經準備好去處理它了?

因為可能願意面對

才會去另外上課

我覺得上課的時候很有趣

老師只是輕微的帶到這些話語

可是這~卻一直在我的內心回盪著

如果在忙碌的生活中

願意停下腳步

好像每一個想法、行為、感受

都值得提下來觀察

然後把它放大

這樣我忙碌的生活裡會變得蠻緩慢

進而更了解自己的價值觀

從中調整自己的想法

上課已經幾週了

我發現我內心的一些不滿

那種感受慢慢地降低

沒有像先前那麼強烈

這個過程我稱之為~與自己的和解!


以下四句話很值得讓人省思

*真的有需要把「過去」填滿「現在」嗎

*真的有需要把「未來」填滿「現在」嗎

*真的有需要把「想像」填滿「現在」嗎

*真的有可以把「當下」填滿「現在」嗎

第一句話,是陷入曾經的情境

第二句話,是一直追趕的日子

第三句話,是恐懼的的猜疑

第四句話,是裹足不前的自省


看見:

學習~將新的知識融入生活

會有不同碰撞的些許變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強迫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自己與他人之間徘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下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療癒小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間區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佳推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和解家中那本難唸的經,燒了吧。 試試撰寫武俠或言情小說,迷人又可愛。
    Thumbnail
    avatar
    好野人
    2023-12-11
    和解我下定決心每天都要朝前邁步,但我真的覺得很累,為什麼這麼累呢?
    Thumbnail
    avatar
    Ann
    2023-07-03
    和解霓虹燈閃爍在熱鬧的街,雨後地上的雙黃線顯得濕濕漉漉,亮亮的很美。 沒印象淋雨的我們將場景快轉到深度的聊天,天色隨著打烊的燈關閉之後越來越暗,這裡沒有窗簾。 躺在柔暖度適中的床,我們聊著心裡一直很想說的卻在過往來不及說,或說得隱晦的那些。 聊到最後,我還是道了歉,和以往一樣,時光在我身上留下最大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3-04-19
    《和解》那日午後,我到二二八和平公園閒逛一圈,欣賞都會裡罕見的綠意,品味水泥叢林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3-03-22
    【和解】https://youtu.be/0ROch80boOs "日出日落 都差不多 若有誰陪我 那一定更好過 天空為我 一直閃爍著 用太多的藉口 我在拒絕什麼" 受到媒體一致高度讚譽的下半年最療癒韓劇 "說出你的願望" 再度對人性的至善至美戴上崇高的桂冠,讓觀眾哭到欲罷不能。 還是,那個不會說人話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8-29
    《和解》謝謝知悅文化的邀請,我很早就知道Repeat要出書,看到書封的時候,心陡然了一拍。很喜歡這個書名。像在這條路上行走到第四年的時候,再度被提醒自己啟程的初心。和解,才是我一路前行的最大目的。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2-07-21
    和解和解。跟自己,現在的還有過去的。很多存在於過往的人事物,還有那個停留在過去時期裡的自己,妳必需明白,和解後,才能往前走。妳才能讓現在,存在於妳的那個自己,重新站穩腳步,繼續橫衝直撞,帶著那與生俱來的特殊勇氣,直行。不管別人的眼光,只管自己的意念。用意念裡的那道光,往自己想要走的路,好好地前進。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2-05-02
    和解阿彌陀佛,敢問大師今日喝茶之心在哪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叮咚,正解,一群志工七嘴八舌的圍繞樂樂大師面前求神問卜,樂樂大師一臉正氣浩然、意正嚴辭的回覆芸芸眾生的離苦之求,天下之苦從何而來,大師皮笑肉不笑平淡的從口中說出貪、嗔、癡三字箴言,簡短、難懂、自我應證且旁人無從理解的言論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和解  幾天前和朋友訊息聊天,我發現他心中的那份溫柔更加內斂了。後來得知他這半年來經歷許多,方有如此轉變。心疼之餘更多的是替他開心,因為我們都明白了一點,「死亡」之後的總是新生。無論是情感的死亡,或是生命的死亡。 因為你本來就很溫柔   
    Thumbnail
    avatar
    藍草
    2021-08-11
    和解和解是在政治上最弔詭的口號 一邊死命的攻擊政敵 一邊要大家和平共生,共榮共存
    Thumbnail
    avatar
    不在白犬依舊鄙人
    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