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心靈銀行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習慣把錢存入銀行,卻從未想過把好的心情、好的情緒、好的態度、好的思維、愉快的回憶...存入屬於我們自己的、無形的--"心靈銀行",這個無形的心靈銀行你可以選擇要存入負面的?還是正面的?如果正面的存入越多,你將會越快樂、越知足,可惜的是,大部份的人都存入負面的思維與情緒,甚至是不好的回憶較多,所以內心總是感到空虛與無力感。
這幾天覺得有點煩悶,總覺得似乎不是很順,後來去看看麻煩媽媽幫忙照顧的盆栽,突然看到玫瑰花已經有一個花苞了,當下心情雀躍了起來,很期待它能綻放出屬於它嬌豔的美麗與色彩,此時心裡想的是--我要跟我的心靈銀行提領我先前存入的喜悅,有了這份喜悅,似乎壓蓋過了原本煩悶的心情,同時,我要再存入看到玫瑰花苞當下雀躍的心情,以便下次不愉快時提領出來。現實生活中,或許我的銀行存款幾乎是零,但,對我來說,畢竟這是屬於物質上的,於我而言,我較重視心靈上的富足,所以我期許自己的心靈銀行能有滿滿的存款,因為滿滿的正能量才能讓自己內心充實。
每個人都有自己過不去的檻,都有鑽牛角尖的時候,有的人或許鑽一下子就鑽出來了,有的人卻要困擾很久,鑽進了死胡同,久久找不到出口;有的人的生活如槁木死灰,只因他都在他的心靈銀行存入了悲觀、負面與消極...,所以他提領不出快樂與正能量;說到這裡或許你也意識到了--"人們總是無形中將所有的喜怒哀樂存入了心靈銀行",卻未曾去篩選哪些才是真正能豐富我們心靈的資糧,如果人們懂得善用自己的心靈銀行,那麼你會發現那些存入我們心靈銀行的資糧將會等待時機施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