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是為了什麼?(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是為了不虛此行

前言

活著的意義是一個既深刻又值得探討的課題,人生的一切由此展開,但這又是個極為個人化的問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回答,而且其回答對每個個人來說都是對的。

內容

總的來說,活著的意義可能包括以下一些方面:
1. 體驗生命的豐富和多樣性: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有機會體驗到各種各樣的事物和體驗,包括美食,美景,愛、友誼、苦惱,壓力,克服,創造、自由等等。
2. 實現自己的目標和夢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和夢想,通過活著,我們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追求自己的幸福。
3. 為他人帶來幫助和價值: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行動和貢獻來幫助他人,並為社會創造和諧和價值。
4. 探索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是一個深刻而又神秘的問題,通過探索,我們可以尋找到使人生更加深刻的意義和目的。
5. 追求幸福和內心的滿足:幸福和內心的滿足是人類追求的重要目標之一,通過實現自己的夢想和追求自己的興趣,可以實現這一目標。

結論

總之,活著的意義是一個個人化的問題,需要每個人自己去思考和回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談”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談”照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死不如賴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是為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著,是為了什麼?(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麼辛苦的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這麼辛苦的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就是為了要把自己此生的業報受盡,然後等待阿彌陀佛來接引去極樂世界,不然,還有那麼多的業報要受,下生下下生...沒完沒了!!!加油吧~停止這個可怕的輪迴~!絕不再貪戀世間的任何
avatar
王小塞
2024-05-08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師生之間的哲學探討 一年,我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 我和我的班導師時常探討「哲學」性的話題; 如今再回頭品味當時的對話,又有另一番感受。 2018年跟我老師的談話 我提出自己的看法: 老師,想跟你聊上個話題;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在這兩個禮拜,我一邊感受著「個體」在人生中那所謂使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10-17
【會員限定 #108】什麼才是普通的生活?活著是為了經過這六個階段 (下集)【會員限定 #108】什麼才是普通的生活?活著是為了經過這六個階段 (下集)|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10-02
活著是為了什麼在我有意識以來這一直都是我深思的問題⋯盲目的堅信著我會尋找到答案,但一次次的低潮、一次次的黑暗讓我越看不見光芒⋯ 我不認識自己,不了解自己,更不喜歡自己。沒有理由,我厭惡著微弱的自己,非常非常⋯曾經的我有夢想,有堅持,而現在的我被現實打入谷底,我恨不得把我自己給掐死⋯我好痛苦,我總認為我身邊沒有曙
avatar
鄭凱心
2023-09-22
活著是為了什麼?你有想過為什麼會活著嗎? 人一出生就是邁向死亡 那為什麼要出生呢? 我的爸爸以前還在的時候 常常說這句話 人就是 生→老→病→死 無例外 都得體會 沒錯人活著就是為了體驗 體驗這世間的所有 你得去體會 你才知道 人性本善 還是人性本惡 你得去體會 你才知道 養家活口 有多麼困難 你得去體會 你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AAA_BBB
2023-06-27
(劇想)日劇:重啟人生:努力活著是為了珍惜珍愛之人。重啟人生是2023年上演的日劇。劇中以傳統的日式吐槽,探討各種人性。而人們又可以為自己所堅持的目標付出及放棄多少呢?在付出或放棄之後,又能得到什麼?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4-24
閱讀筆記《為了吃炸雞,我決定今天還是好好活著》★大人,更應該學會好好偷懶! ●覺得自己明明很努力, 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不幸。這種情況不時可見,對不對? 所以,比起工作,睡覺比較重要;與其省錢,不如對自己好點,買個哈根達斯;大量閱讀自己喜歡的小說,而不是商管書。與其成為大家都崇拜的人,不如成為自己能夠一直喜歡下去的自己。 ●你已經非常努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3-13
台劇|《我願意》活著是為了尋找自己的價值 不是為了找什麼救世主應該是台灣第一次以邪教為主題的劇 對主題算有一點興趣卻也不抱太大期待XD 吳庚霖(炎亞綸)睽違好久再演戲還是必須支持一下 支線非常多 但每一條線卻好像沒有太大的不同 每個人生活多少會有不如意的地方 希望尋求心靈慰藉也可以理解 只是以為一些不同身分的人進去幸福慈光動力會是抱持著不同目的的 結果好像每一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2-09-22
展覽《生死晝夜—於死亡中前行》 如果死亡的意義,是為了感覺活著走在看見死亡的路線上,意義並沒有、也不會立刻從天而降,但感受生的喜悅,慢慢有了一些輪廓。
Thumbnail
avatar
美術館愛好女森
2022-07-18
活著是為了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該怎麼辦?」別傻了,生命根本沒有意義,但....
Thumbnail
avatar
JoJo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