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明白閱讀的意義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看書看到一句話很有感覺,所以紀錄下來:
「有時候讀一本書不見得是為了學習新知識,而是為了強化自己身上某種該守住的觀念。」
一句話,再次讓我明白為什麼我要閱讀。
閱讀時常會遇到「撞觀念」的情況,對於已經知道的概念,我常會沒耐性細讀,甚至覺得作者囉唆。但現在細想,我好像就是太把閱讀「目的化」了,太認為所謂的閱讀就是要有些something new才是成功。
但這句話告訴我,不是這樣。
重複的「撞觀念」是為了讓那些珍貴的老觀念,在身體裡一直呈現喚醒狀態,我也需要靠著一次又一次的提醒和確認,才能理出自己想守住的有哪些。
我記得我學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