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陌生人的調適~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預設心態

「你好,初次見面很高興認識你」,這句話好像有點似曾相識,是每次遇到新朋友時都會說的話,但現在遇到不熟悉的朋友都是「嗨....哈囉,呵呵呵...」,這是真真實實的場景發生在你我身旁,大家想要自然地展現出自己的態度,但又有偶包深怕其他人不喜歡;我在這裡提供一些關於自身的心得給大家參考,一起嘗試面對這些不適感。

包裝自己

陌生人,是一個很少見面的人種,每次在面對這些人種,我都需要將自己包裝整齊,開始小心翼翼的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例如用筷子剝蝦殼、夾緊肛門不放屁和舌頭打結,這些也都剛好是我會發生的事情,人大多都會希望在面對其他人時展現出最好的一面,而我也不例外,但回過頭來發現其實陌生人沒你想像得這麼可怕,其實展現出最自然的一面反而會凸顯出自己的特色,轉換心態對於面對不適感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調適心態

面對不適感,是一個違背心理運作機制的事情,所以我很喜歡比我外向的人類,他們總是會主動與你對話,只要一有人搭話,我就會把外在的包裝撕去,變身成自己原始的樣子去面對,雖然這是一種好方法,但最終還是要自己主動出戰,通常當我面對不適感會採取的動作有這些:
1. 深呼吸,將緊張的心沉澱下來,先放慢自己心中的腳步。
2. 不要去臆測別人在想什麼,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真的是猜也猜不透
3. 想說的話不要憋,想放的屁不要夾
還有很多動作是在不經意的習慣下發生的,我從上面的做法為大家歸納成一個重點-->
只需坦承地面對人,不管對方是好是壞,都沒辦法影響你自己的主觀意識。
我想在坦誠地相處後,也才更能體會到其他人本來的模樣;很多人包括我在內都有極大的偶包,但在我遇到那些主動的人後,那個聊天的氣氛我自己非常喜歡,同時我也想將這個啟發分享給大家,希望在日後也能幫助你們更好地去面對這些不適感,讓自己再更喜歡自己一點點唷!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襖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