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手術前倒數21天的人生清單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以為去年從職場被資遣已經是很糟糕受挫的一件事情, 正當休息了幾個月之後, 準備開始重返職場時, 因為身體一些不舒服去檢查, 結果是肺腺癌, 不到一年的時間, 人生瞬間從彩色變成黑白!
到了熟齡的年紀, 應該早就明白人生無常, 很多事情沒有原因也無絕對, 但是真正面對的時刻, 平常隨口而出的 [活在當下. 樂觀正面] 早就拋到九霄雲外, 擔心害怕在心中快速萌芽, 無數的問題在腦海裡不斷冒出來, 終於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冷暖自知, 這時候再多的安慰都被軟弱與未知淹蓋過去了!
從醫生對病情的說明 , 開刀前的必要檢查, 再到開刀日期的安排, 這中間大概只有3星期的時間. 對正常的人來說,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明天再說,不知不覺地讓時間溜走, ,但對當時的我來說, 假設開刀後的狀況是糟的, 後續還有很多很多的仗要打, 那麼當下還能夠健康自理的我,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做, 要交代要安排, 只有21 天夠嗎? 21天能完成我毫無頭緒卻不得不作的事情嗎!
也許是從小的家庭環境背景, 絕大多的事要先安排好的個性, 很快的心中的負面被我壓到心的最底層, 我要清楚地寫下這21天內要完成的事情, 在時間內完成, 這樣我才能沒有顧慮地進到開刀房, 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記得在報導中看過賈伯斯曾說: [如果你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總有一天你會證明自己是對的。(If you live each day as if it was your last, someday you'll most certainly be right)--2005年在美國史丹佛大學演講。]
是的~ 當下的那一刻開始, 我要把握住這21天, 不讓這504小時被未知操控, 21天的Check List 於是衍生而出了.
未完待續
彩色沙拉
彩色沙拉
當職場的門被關起, 健康出現驚嘆號, 期許文字療癒人生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