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與社交學》37 在眾人面前應該坦誠還是偽裝?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此邏輯已在辣妹學、型男學中,分別以建議男、女性的角度撰寫出兩篇文,但沿用在社交領域中,有些許不同跟需要掌握、認知的要領,希望提醒到有相關困擾的讀者去思考。

平常在社交場域中,到底該坦白自我?還是隱藏自己,在對方面前有完美的人設?

首先,世上不可能存在「完美」,不需要逼自己自己在任何關係中面面俱到、完美無缺,但是,坦白與隱藏的度怎麼拿捏呢?
我在社交、職場、人際中,沒做到絕對的坦白跟隱藏,即便是最要好的朋友,比例是90%的坦白、10%的隱藏,人應該要有秘密,有秘密不代表是錯的,以下是我的解析:
之前,提過一個概念:

人活在世界上,愛情是用來「享受」,不是拿來逼瘋自己,友情同理,因為:

朋友是我們自己可以選擇的家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50 字、9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與社交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1K會員
429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