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5月的工作項目就是~我沒有罪惡感
所以當我對自己設的目標,無法達成時...那就是改變期望,或直接接受事實(哈哈,太不長進)。
*起床的時候,很開心告訴自己,今天要寫5篇,5篇喔,難得今天這麼有空。(不得不做的意外事件接踵而來時,說好的5篇呢?)
*星期日的晚上,開始回顧了這2天做了什麼事,在日誌上一一回憶,一一寫下,再對照自己的任務,發現有個落差(在有限的記憶深深發現,星期五的大餅,到星期天晚上只剩小餅乾)
*預計要寫的故事,竟因毫無想法而跑去打遊戲(打遊戲轉換焦點,時空,說是為了沈澱腦袋,避免過度消耗能量)
*計畫好了的事,卻因為追劇,延後(追逐戲裡的主角情緒,眼神,反倒讓我有了故事的橋段)
我算過了,我的一天做不了5件以上的大事(不含5件),最多5件,已經很耗能量。
兩件事中間的留白,很重要。
就像學生的下課10分鐘一樣,只是,我的留白大多30分鐘。
罪惡感是什麼?就是你不改變期望,卻又達不成目標,而產生的自我壓力。
每每在我回顧的時候,我就在目標旁邊寫幾個字~我沒有罪惡感
有時,回顧上午在幹嘛。有時,回顧前一個小時在幹嘛。有時,回顧昨天在幹嘛。
將它們寫在日誌上,再補上一句~我沒有罪惡感
有時因為太在意要做什麼,卻把事情弄的一團糟。有時候,卻又因為雜事耗損能量,延長工時。
留白~也許是一種關機模式(倒頭睡個30分鐘),也許是一份水果點心時間,故意去收衣服,摺衣服或者丟衣服,乾脆去打掃,或清算自己(哈哈,寫寫剛剛做了什麼)..

最後,我還是一樣那句話..

我沒有罪惡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84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成不變的有所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你認識了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劇,戚戚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陌生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尊重,是一條隱形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