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而活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現在的工作環境。之所以還待在這裡,是因為這份工作可以給我穩定的現金流,讓我搞燒錢的寶寶計畫。現在寶寶計畫差不多要到掀底牌的最後階段。老實說,有跟沒有應該就是今年的事了。我不確定我犧牲我的心理健康值不值得,但我現在就是想辦法不去看哪些人事。
我主管跟不讓我管的下屬有很好的交情,這位下屬是我下面的一位小組長,幾乎所有對我的訊息都遮蔽,直接報到我主管,我主管也讓他這樣做。這位小組長對我的態度不是很好,就是用平輩的方式在跟我對話,很愛給我下指導棋,還美其名說要幫我、要我以團隊為重。
我就是淡淡地忽視他。
我自己的身體重要。
我以為我不在乎的,其實我不是。我想著我要為了寶寶忍耐,實際上那是個理由。還是有辦法可以做到我身心健康,有穩定的薪水,然後繼續寶寶計畫。
我太太昨天晚上在我手心寫了一個「力」,她說,你要把你的力量拿回來。
我大學同學傳訊息給我,她說,沒有健康的媽媽,就沒有健康的寶寶。你要以你自己為優先。
我為了一個不存在的人,犧牲我身心健康,在我最有生產力的年紀來弄寶寶,我回頭想想,可能這一切有點太Over。我問過幾個工作教練,教練群給兩種方向:
  1. 不理它,就當這份工作是ATM,專注在你人生的目標上。
  2. 處理掉那個不聽話的下屬,創造一個你想要的工作環境。
兩個做法都對,兩個作法也都可以做。作法二比較困難,主要是我主管就是想保跟他交好的那位下屬。這樣因人設事,我覺得很累。
這週我要跟我主管過年度績效review,我想我會跟我主管說,我嘗試過一些做法,但長久下來,我帶不動這位組員。我不會逼我主管要給我個交代還是什麼的,我只是淡淡地陳述事實。接著,等到寶寶計畫告一段落後,不管有沒有寶寶,那時候我可以選擇我接下來我要怎麼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