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他是對的人,我還需要思考嗎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爸31歲的時候跟19歲的媽媽結婚,這相差11歲的戀情,在婚後第11年離異,也就是我出生的隔一年,不過我媽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離婚沒多久又跟我爸復合了,但僅是復合而已,名義上還是離異的狀態,看著不需要法律約束的他們,深深地影響我對於婚姻的價值觀。
包容、自省、溫柔是我爸的的特質,他從來不限制我媽做任何事,就算我媽把整個冰箱塞滿食物,嚷嚷著要再買一台冰櫃時,我爸也很果斷的答應。
「冰箱明明有很多不需要的東西,幹嘛要再買一台冰櫃。」我說
「你這句話被你媽聽到就完蛋了,你媽就是覺得東西是買給大家吃的,被她聽到她會覺得為全家好,結果每個人都不領情,所以惦惦吧。」
基於我媽的個性很強勢,所以我爸總是退讓的那一方,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現實版本,我覺得我遺傳到我爸的個性,在感情裡也是屬於退讓的那一方,但其實我也很渴望對方能像我爸一樣懂的自省,願意主動承認錯誤,可如今仍尚未遇見這樣的男人。
即使我爸媽分開過一段時間,復合時他們內心仍然確信彼此是對方的唯一,這樣的狀況讓我思考著,如果我對於眼前的男人遲疑了,是不是就代表他可能不是我心中可以相守到最後的對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