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幫手任務啟動!】 圖/ 文 林雅萍、馮煜婷

raw-image

「執行小幫手任務」是我們的本周目標。

什麼是小幫手任務呢?

其實就是要孩子們開始練習獨立自主的開始,

練習自己吃完餐點後, 拿著小掃把掃除桌上的飯粒、地上的灰塵,

拿著抹布擦拭桌子、地板, 午休起床整理好棉被後,

互相協助將棉被傳到小閣樓上,

並將棉被依照老師的指令一一排放整齊,

下午點心時間結束也開始學習幫忙整理教室。

小幫手任務」啟動後,

在教室裡出現了「我可以幫忙嗎?我可以拿小掃把幫忙掃地嗎?我可以當棉被小幫手嗎?」

很多的「我可以」聲音出現在教室裡,

這聲音告訴著成人「我做得到」,這是一種成長的儀式與獨立的宣告。

從行動中知道「我原來可以、我真的很會...」,

而正向教養觀與獨立自主性讓這群小小孩開始長大了!

除此之外,還多了點體貼的心....

星期二下午執行小幫手任務時,詠淇邊掃地幫跟我分享,

詠淇:「我要讓孟蓁老師回來時看到我們已經會自己掃地了!」

這句話真的讓人十分感動!

孩子期待著以長大的姿態迎接孟蓁老師的回來,

這是孩子要送給孟蓁老師的驚喜與禮物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隋棠擔任 uniarts 代言人助力公益活動:活動期間購買任一包款或小象吊飾,品牌即捐款幫助受飢兒活動期間為 2/24 (六) 到 3/17 (日),消費任一品牌包款即贈送小象吊飾並捐出 200 元給世界和平會,或單購小象吊飾同樣捐出200元。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4-03-07
    #健康小幫手 #中老年疾病現代人生活環境壓力大, 飲食作息不正常, 許多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 只會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疾病, 漸漸有”年輕化”的趨勢。 年輕人要當心這五種中老年疾病可能找上你!!! 1. 【#心血管疾病】 許多人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不均衡、工作壓力大或時常熬夜,導致發生高血壓、心臟病等
    Thumbnail
    avatar
    台中市健康悠活關懷協會
    2023-12-18
    聚餐小幫手你是不是經常和朋友一起外出吃飯、喝咖啡,然後總是要花很多時間計算每個人的分攤金額?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3-12-13
    #健康小幫手 #流感流行疾管署指出現在處流感流行期, 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多,😨 雖然急診人數有較前一周下降, 但目前流感等呼吸道病毒活動度持續, 民眾也要多加保護自身安全, 有必要儘速就醫🚑 提醒大家可以一起注意❕ ​1. 【#勤洗手&戴口罩】 落實勤洗手及可戴口罩保護自身及他人 2. 【#接
    Thumbnail
    avatar
    台中市健康悠活關懷協會
    2023-10-27
    職場守則|我發現責任心過剩的人並不開心,教你用5個方法重拾歡樂笑顏🔥 工作10來年了,我看到責任心過剩的人都過的不開心。他們總是任勞任怨,下班了還時刻緊繃,手機不敢離身。最後並沒有換來長官的認可體諒,而是越來越多的工作,先不說有沒有進步,就連請假都難。最後讓自己陷入無休止的迴圈裡,逐漸養成了”愛抱怨”的個性,人際關係因此變得緊張起來。 💔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7-23
    民宿小幫手的一天|基隆粼島旅宿打工換宿大流浪到第二站基隆粼島旅宿、星濱選品客廳,這次待了一個月半時間,體驗陰雨綿綿的城市,鼻子每天過敏的生活,小幫手招募資訊放在下方的延伸閱讀中,今天來分享大晴天工作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離子燙浪貓
    2023-03-29
    小孩小幫手之三(照顧篇)家裡有長輩,我最艱難的那段時間是長輩年邁要照料,小孩還要需要抱著嗷嗷待哺那時候,現在孩子們都已長大,可以叫他們幫忙祖父母一些事情,例如:過馬路要幫忙牽著,拿點心給阿嬤吃,陪伴祖父祖母一下啊~等等,彷彿自然界的"共生"互利的生活方式(其實是媽媽變得比較輕鬆啦~~),小孩長大了,可以幫忙照顧祖父祖母,很
    avatar
    Judy Well
    2022-04-18
    小孩小幫手之二(倒垃圾篇)最近清潔隊有晚上定時定點在等待,方便大家倒垃圾,晚餐後我就把垃圾包一包,放在門口,時間到了就請小朋友拿去倒,他們還可以輪流排班,媽媽我就可以把這件事情交給他們處理了,很不錯呢!長大了~~小孩小幫手!!
    avatar
    Judy Well
    202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