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樂與千里馬 文/圖 陳君嫺

raw-image

伯樂與千里馬    文/圖 陳君嫺

『幼兒:老師,你看,我做的炸彈(積木)』、

『老師,我做的計算機』,

看著孩子在角落區玩出創意,

聽著孩子用稚嫩的聲音與我分享的作品,

享受著孩子表達出來的喜悅心情,

與孩子最近的距離就是享受他的分享,

孩子的創意無限來自...

"伯樂"對他的欣賞。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展覽不展覽,我的目的與他人不一樣:在104職涯博覽會中找歡樂當AI遇上職涯,我的好奇心驅使我前往 最近AI話題火熱,身為一個對新科技充滿好奇的人,當我看見104人力銀行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職涯博覽會時,我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說來慚愧,雖然我已在職場打滾多年,卻從未參加過求職博覽會。這次會吸引我前往的原因,除了想了解AI在職場上的應用,更重要的是,我對「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5
    創業真的有想像中賺的多? 勞資雙方換位思考才能找到伯樂與千里馬!本文作者將從老闆的角度以及員工的角度做換位思考,帶大家一起了解在一間新創企業之中,究竟老闆與員工到底各自懷抱那些想法? 又各自面臨那些問題與難題?
    Thumbnail
    avatar
    謝易芨 Jason Hsieh | Co-Founder/Manager at TJ2 Lighting 東捷生活科技
    2024-05-22
    伯樂不死,自我不止。「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avatar
    文字三分之一者
    2024-02-28
    【職場觀察】千里馬與伯樂我們都渴望自己的努力能被看見。不論是在生活上、親密關係及家庭中。 社會上那些真正有才能的人,不一定是因為他有多厲害,而是他夠幸運遇見一個懂他的人。 一個人再差,都還是有他好的地方。在職場上更是如此。 職場上,那些站在高位,被賦予重任的人,不見得都是才能兼備。更多時候是千里馬遇見了伯樂。 你認
    avatar
    huee
    2023-09-13
    伯樂與千里馬─夜宿在一起書店之1有伯樂而後有千里馬,千里馬易得,伯樂不易得。時代轉換,當代未必如此。千里馬不想老死於槽櫪之間,也可以自告奮勇,以伯樂自居,關鍵只在得不得法。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2-11-28
    認識勃根地的頂級名莊 (2) - 樂華酒莊 (Domaine Leroy) 與樂華商社 (Maison Leroy)如果提到全球最頂級的勃根地紅葡萄酒,除了前一篇文章提到的羅曼尼·康帝酒莊 (DRC) 以及亨利·賈葉 (Henri Jayer) 之外,當屬由樂華女士 (Lalou Bize-Leroy) 所創立的樂華酒莊 (Domaine Leroy) 可以和他們齊名。
    Thumbnail
    avatar
    tengyuan
    2022-04-24
    【淺談 NFT】圈外人要如何理解 NFT 的價值?破發、收割、詐騙與未遇伯樂之爭有些人說:不接近就不會受傷。但這句話到底是扼殺著一個給予自己的可能性,抹煞了一個團隊的努力,還是一個不想要離開舒適圈的借口呢?為什麼每月都有這麼多的被盜新聞,圈內人仍然選擇待在圈中,而且有更多的人正嘗試加入呢?到底要如何去避免自己受騙或被割,但又不會錯過那些擁有潛在價值的實力團體及 NFT 呢?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4-19
    寫於2009/03/10的音樂會聆後感-菁英系列一【朱利安‧洛伊韋伯與國臺交】這是一篇12年前的舊文,一樣發表在BLOGGER,後來移轉到探路客後也沒發表過,但因為我已經把BLOGGER網站關了,可是探路客要收掉了,只好移來這邊。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0-13
    職場迎風飛 Podcast : 伯樂與千里馬,從人才到人力資本今年二月初非常榮幸的與 陳嫦芬老師以及台大13 位優秀學生一同參與「職場迎風飛」的Podcast 錄製,擔任其中一集的與談人,以進入職場七年內職場新鮮人常見的困惑向老師「問學」,得到提點建議與解惑,也同時將實用知識分享給聽眾。歡迎各位朋友點擊聆聽^^ Podcast 連結:https://chenc
    Thumbnail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