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工作和讀書啊到底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expectations
  2. wants to achieve
  3. interests
  4. level
在工作多年後,偶爾也會遇到:天啊!好想放寒暑假!!
身邊有兩極化的回覆:
A房貸、車貸⋯⋯,親友壓力,算了吧!中頭彩再說
B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想走就走啊!苦水吞多了會身心壓力得慢性病
不巧,正好年輕時怕自己亂噴錢,再加上父母對錢的不安,開始背負貸款~所以,通常只能選擇身兼數職乾脆全年無休,或是選擇外派高薪⋯⋯
最高紀錄是開刀完:第三天逼自己下床走路、第一週立馬上工⋯⋯
當然,這對身心來說非常不健康,甚至,每天睡覺都是緊繃,感覺非常奇妙!越忙越瞎茫,也越來越迷失方向!看到詐騙或是一些投資理財廣告,只有一個心聲:被錢追著跑,讓我體驗看看一回!不然,我追著錢跑也蠻累人!
這幾年雖然也嘗試休息,但是,想到身邊更優秀的人還在奔跑,我在原地打轉,不得不開始又找事給自己做、硬要挑戰個一年大大小小的考試,才發現年紀的記憶能力是真的有差!剛好看到聶雲提供家人在美就學燒500萬學費及網友評論,我思考:
其實海外工作求學不是什麼大事,重要的是你本身還要有足夠地能力與自律,也並不是人生一帆風順的保證班,只是對自我的期勉與挑戰後,要更有跨文化地格局與眼光去回饋家庭與社會,否則失去了栽培與的意義
在人生每個階段會有不同的風景,當自己身為老師時,希望鼓勵與激勵學生成為最好的自己;相同地,當自己成為學生時,找尋可以讓自己一步一步更強與變更好的方式,在沒有人地孤獨路上,正是一個與自己沈澱、回顧對話的好時光;沒有人是一步登天,有的只是挑燈夜戰地努力與朝著對的方向。
什麼是對的方向?
自己才是人生的主人!成為首富也好,流浪背包客也好,一樣米養百種人,適合我的未必合適你、適合他的也不一定適合我!
曾和一位正面臨人生選擇且小10歲的日本客戶分享:
當我現在回頭看,過去所有的經歷是成為養份,當時不明白甚至愛抱怨,現在雖然還是有得失心,但人生的歷練讓我們變得更淡然!無論是讀書或工作迷失時,可以反問自己以下問題:
第 1 步:是否選擇符合自身目標、強弱點或興趣的
第 2 步:考慮能力相關性連結:如語言
第 3 步:選擇不同方式“導入”
4 步:引入新的短語和詞彙並記住短語和重複詞彙
5 步:重複自由練習與反饋
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