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之餘】今年夏天, 我在海邊(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你沒看錯!! 我們家的臘腸狗在海邊 [浮潛]

來到墾丁不玩浮潛就遜掉了!!

後壁湖的珊瑚是多麼美麗呀!!

只是

這隻臘腸不是在看海底的美麗珊瑚

而是在

玩。遊。戲

 

 

有人說: 疑? 黃金與拉拉 [浮潛] [跳水] 有人信

但臘腸不屬於水犬, 怎麼可能....

 

世上的任何事情

只要有信心

都會有

無。限。可。能

 

 

 

自從妞妞走了以後

這一年當中再也提不起勁兒在墾丁四處趴趴走

 

生活中原有的歡樂氣息

消失了一整個年頭

 

我相信

這不是三雪樂見的

 

raw-image

老天爺賜給我們一隻

搞。笑。臘。腸

不就是要我們帶著歡樂

走過失去的痛楚?

 

 

raw-image

 

 

雖然

牠再怎麼著  都不是我的妞妞

 

 

raw-image

漸漸發現...我的愛, 對這隻搞笑臘腸來說

是多麼重要

 

 

 

今年夏天

終於打開了封閉好久的心

體會牠的忠誠

感受牠的可愛

發現牠的迷人

 

 

牠很盡心的 在當我的妞妞呀!

 

 

 

 

 

 

白砂沿海公路遇見羊群

總是我最憂傷的時候

牠聽到我拉長尾音的 [牛~!!]

一馬當先衝過手煞車

踩在我的腿上 身上

探出窗外

越踩越高

靜靜的跟羊群打招呼 看仔細

那是以前三雪的招牌動作

學會了

 

 

raw-image

在餐廳當店狗

表演

除了唱歌這項才藝永遠學不會之外

牠用其他搞笑動作彌補

贏得掌聲與笑聲不斷

 

 

raw-image

用牠的好脾氣對待每隻來作客的狗狗

這是三雪往年完全做不到的

 

 

 

 

raw-image

與客人間的互動更不用我說(偷人家的玩具。。。噢不!直接用搶的~)

 

 

 

 

 

比起三雪

妹妹的努力無限大

而今

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我感受到那無限大的愛

妳終於讓我放下那緊緊跟著的憂傷

贏得了我

瘋子! ㄇㄟ ㄇㄟ呀~ 

 

 

 

 

 

今年夏天

我們一起去海邊

  

 

 

 

 

馬麻說, 就算是狗, 在墾丁也得學潛水喔!

好~ 我乖...但是得給我一些動力

 

 

 

馬麻說對狗瘋子最佳動力來源就是玩具~

好~ 我可以試試

 

 

raw-image

咚~

 

喏!寶貝~ 妳的動力在水裡

 

 

 

 

  

 

我看見一隻臘腸

在水中

在岸邊

在礁岩處

raw-image

猶豫

 

 

 

 

  

終於找到一塊長滿青苔的珊瑚礁

她盯著水底

只有短短的三秒鐘

 

 

 

raw-image

嗯... 我是勇敢的.....

我看到了我的玩具.

 

raw-image

吸氣~ 馬麻注意!我要開始囉~ 

原來憋氣一點都不難

 

raw-image

我潛

 

raw-image

加把勁兒, 深一點也沒問題!

 

raw-image

怪怪...水上看到玩具的方向怎麼跟水下不一樣?

轉個彎兒

 

raw-image

這時發現狗鼻子在水底下是可以美得冒泡的

工具

 

raw-image

找到了!!很簡單嘛~

 

raw-image

哈~ 潛水算什麼? 得意ing...

 

開心過頭

一個不小心

咬在嘴裡的玩具又掉進水裡


  

完全不猶豫的

再來一次

 

 

 

看我的厲害!

raw-image

我再潛~

 

 

方向不對

raw-image

咕嚕

。冒泡。

 

raw-image

哎呀~ 在這兒!

 

raw-image

 大功告成!一點都不難嘛~

 

 

 

 

 

狗瘋子

成了會潛水。墾丁最驕傲的

。美人魚狗。

 

  

 

拍拍手

妳是最棒的!潛水小小狗!

 

 

  

關於方向

↓↓↓

 

牠發現

水面上見到的。與水底下實際的。有所不同

 

 

好一隻瘋子

牠居然能夠了解 所謂的

折。射

 

 

 

之後

牠先在水面上先尋找丟進水裡的玩具

游到正確方向

 

然後

用牠的短腿

踩一踩

 

確認

方位沒錯

而後

。。下。潛。。

 

 

 

 

 

我相信

瘋子妹妹不只贏得了我

而是

所有見到牠努力成果的

每個朋友

 

 

 

感謝

今年夏天

我們笑得很燦爛

 

。在。墾。丁。的。海。邊。

    0會員
    1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全我之巔 | 忙碌上班族竟能持續健身兩個月每週至少上一次健身房已兩個月了,搭配教練課,仍在練習用對的肌群發力及培養運動紀律。休假上健身房沒太大問題,是下班後精力不到 30% 還要擠出體力和意志力去健身的過程,實屬人生修煉。 現主要練背和下肢,目標是矯正身形和練出比例。但你說以前從沒想過健身嗎?有,當然有。曾一頭熱在家搭配影片健身,追求嚮往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4-05-31
    簡單的降體脂小訣竅,忙碌上班族也能做到!嗨,上班族的朋友們!誰不想要擁有健康又自信的身材呢?但是,長時間坐在辦公室裡,又得面對忙碌的工作和生活,真的很難找到時間和方法來降低體脂肪。別擔心,我也是一樣,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一些簡單的降體脂小訣竅,平常也可以做得到!
    avatar
    蔓蔓生活
    2024-05-02
    [隨筆]忙碌的四月之生活雜感都要月底了才有心情寫寫字,這個月真是十分忙碌,長輩來訪就佔了三週,我每天不是在煮飯,就是在去備料的路上;四月第一週是孩子的春假,小孩跟長輩的混合雙打真心不容易(疲憊但堅強地微笑);好不容易熬到快解脫了,又突然來個耳石脫落加生理期,我覺得自己就像開敗的花一樣委靡凋零,躺平了快一個禮拜才緩過來。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4-04-23
    《烏合之眾:為什麼「我們」會變得瘋狂、盲目、衝動?讓你看透群眾心理的第一書》▍跨越時空限制,直剖根本人性的心理學經典 本書寫成於一個民眾的集體意識初萌芽的年代。作者勒龐生長的背景是動盪不安的法國大革命之後,因此他對於群眾心理以及群體力量的觀察格外精闢入裡。 勒龐在本書中對「群體」所做的精細剖析,讓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著名社會心理學泰斗奧爾波特等大師們都愛不釋手,後世更有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12-07
    【教育】在忙碌之餘,我們該暫停一下,想一想...今年,各行各業都吹起一陣 AI 風。在教育圈,除了將 AI 結合既有的系統與平台外,應該要有更多想像。回到公立學校後,行政工作與教學,我想提出一個可行並可發展的方向—「優化校園工作流程」。 這幾年,一直都很關注台灣學校的「工作質與量」。離校園越近,越接觸到政策端,就發現有很多地方可以更好。這個好,
    Thumbnail
    avatar
    Joannie.H
    2023-09-28
    為什麼我成為占卜師 之 忙碌不能我讓停止寫作【綺忻的呢喃日誌】最近應徵多份自己喜歡且切合自己夢想的工作,所以有很多資料需要準備,但也不能因此沒有了收入,所以我還是把建立wix個人網站擺在了第一位。很多工作都有截止日期,我就追逐著這些截止日期之間,瘋狂地努力準備著,但即便如此,我也不想要停止寫作.....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5-17
    忙碌之餘,也要記得留點時間給自己 前幾天,與朋友聚會,聊到他忙碌的近況 讓我這幾天無論做什麼事情,我都在思考一個問題: 我做這件事,是為了誰? 先來聊聊那位朋友每一天上班日的固定行程......
    avatar
    富業日記
    2022-12-13
    每天都十分忙碌的人︱小K生活之路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一個例子。Andy是一個很忙碌的人,每天都把自己的時間擠得滿滿的,除了平常要上班之外,他在其餘的時間都會用來學習新知識,他的目標是要把英語學好,所以他訂下了一個計劃,每天學習50個英文詞彙、上一個公開課程,然後每個週末到一些外國人聚集的地方與他們聊天。 為此,他在網上下載了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10-29
    忙碌之餘的你,有留點時間給自己嗎一早,難得的陽光閃進屋內,在煮咖啡的我,看見貓咪一陣風的衝向陽台,跳上露台的軟墊上,初入冬季,盡情的享受難得出現的陽光。 為了,為了這些在腦子裏頭「應該有的」為了,讓我們不停歇地,忙上了好一陣子。 忙碌之餘的你,有留點時間給自己嗎?
    Thumbnail
    avatar
    鏡觀其變
    2022-04-26
    忙碌之餘|自我覺察工作坊ep1二十初頭的我們,還有太多可能性可以選擇。光鮮亮麗的履歷,也掩蓋不住內心對自己未來不確定性的焦慮。寫下這些焦慮,問題或許不能馬上迎刃而解,但可以作為一種抒發、一種釐清。當我們專注焦慮眼前的事情時,很有可能陷入隧道視野,而看不見其他種解方。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