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需要知道的時候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看《我可能錯了》這本書。
雖然這本書的內容跟我預想的不太一樣,但還是有許多令人玩味之處。裡面有一句話,很打動我,我覺得值得紀錄下來:
「在你需要知道的時候,
就會知道,
你需要知道的事。」
這句話很適合銘記在心,當一句鎮定心靈的小咒語。
每當我猴急想預測些什麼,或控制些什麼,使得整個人焦急難耐時,就喃喃自語的唸道「在我需要知道的時候...」,心中就會冒出一絲絲「試著放手」的釋然。
這樣的句型還可以套用在很多地方,像是:
「在我需要忘記的時候,
就會忘記,
我需要忘記的事」。
「在我需要記得的時候,
就會記得,
我需要記得的事」。
咒語畢。心曠神怡。
我記得我學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