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身心症共舞~自助、助人走出負面情緒的泥沼”專題 目錄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生命中雖然有身心症來攪局,但依然可以與它共舞,舞出精彩!
【生命故事篇】
<<我的故事-1>> 受咒詛的生命遇見光
<<我的故事-2>> 上帝讓我脫離前生今世的咒詛
<<我的故事-3>> 重拾失落的自我價值
<<我的故事-4>> 在躁期和憂鬱期我所面對的挑戰
<<我的故事-5>> 深陷痛苦中對上帝的質疑
<<我的故事-6>> 破繭而出的人生 - 飛越躁鬱症的大峽谷
【自助篇】
我做了些甚麼讓病情可以如此穩定? 給身心患者/深陷負面情緒者的建議
<<自助篇-1>> 我做了些甚麼讓病情可以如此穩定?
<<自助篇-2>> 轉化負面情緒的關鍵: 更深地認識神 ~ 讀經與靈修https://vocus.cc/article/634eb498fd89780001b950f4
<<自助篇-3>> 卸下重擔 ~ 將所擔憂的事交託給上帝
<<自助篇-4>> 讚美 ~ 超越困境的秘訣
<<自助篇-5>> 感恩 ~ 終止負面情緒的循環,看見上帝美好的心意
<<自助篇-6>> 經歷神、抓住祂的話語與應許,增進信心的能量
<<自助篇-7>> 如何將負面情緒/想法煞車?
<<自助篇-8>> 與人連結 ~ 盡力維持/建立有意義的人際關係
<<自助篇-9>> 保養身體 ~ 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自助篇-10>> 飛越憂鬱、沮喪負面情緒的大峽谷,你不可不知的事
【助人篇】
<<助人篇-1>> 家人,你們是身心患者最穩妥的靠山與幫助
<<助人篇-2>> 苦難不該是一條孤單的旅程 – 朋友成為苦難中與我同行的夥伴
<<助人篇-3>> 化妝的祝福 – 上帝使用我成為祂愛人的管道
<<助人篇-4 >> 助人的起點 ~ 始於愛,接納與同理使得力上加力
【夢想篇】
《夢想篇1》富有夢想的我撞上了躁鬱症
《夢想篇2》上帝給我一個全新的夢想
《夢想篇3》耶穌帶我乘風破浪朝夢想前行
《夢想篇4》迴響
《夢想篇5》重啟身心症共讀小組
【教戰手冊】
《教戰手冊-1》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 了解身心症的成因及因應對策
《教戰手冊2》攻破生命中的堅壘 ~ 我不是魯蛇,我是在基督裡的常勝軍
《教戰手冊3》幫助你脫離生命綑綁的利器~ 祢的話語 我的禱告
【Q & A】
【其他】
<<關於失眠這檔事~
你可以睡得著、你可以戒的掉安眠藥、透過保養你可以擁有好睡眠>>
<<我,一位躁鬱症患者,對最近許兩起墜樓事件的省思與看法>>
《我,一個領有重大傷病卡的躁鬱症患者,對於身心症是否需要就醫、吃藥的看法(一)》
《我,一個領有重大傷病卡的躁鬱患者,對於身心症是否需要看病、吃藥的看法(二) ~ “我的最佳選擇”》
歡迎至我的FB粉絲專業瀏覽 https://www.facebook.com/LivingWithMentalIllnes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6內容數
我與躁鬱症共舞25年,病發五次,曾經入住精神科急性病房兩次。因為前15年的病程,讓我越來越了解此症,知道如何避開誘使復發的因素及如何保養身心靈,到目前為止已逾10年沒再復發! 期待透過自身的生命故事與經驗分享,可以幫助身心症的病友,以及扶持他們的親友知道如何幫助生病中的親友,讓病友們可以走出他們生命的幽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