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11 療癒你的內在小孩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內在小孩
一、 什麼是內在小孩
內在小孩(Inner Child)是心理學上的概念,指的是在成長過程中所形成的內在自我,保留了童年時期的情感、需要和經驗,並影響成年期的我們在面對工作、生活及人際關係的應對與心態。內在小孩通常是無邪、純真、脆弱和具有創造力的一部分,也承載了過去的創傷和經歷
在前一篇文章 吸引力法則#10 重塑早期兒時記憶 提到,重塑早期兒童記憶可以透過療癒內在小孩的進行消除負面兒時記憶,對內在小孩的療癒可以幫助我們釋放壓力、建立自我關懷和提高自我意識。透過與內在小孩的工作,我們能夠探索和療癒過去的傷痛和創傷,釋放負面情緒,並建立對自己的接納和愛。這種療癒過程有助於恢復內在小孩的自由、無邪和創造力,並增強個人的情感成熟和自我表達能力。
我在最近學習的課程中,進行了早期兒童記憶認知重構及療癒內在小孩的兩段冥想練習,可以讓你回到兒時出現負面經驗的情境,進行改寫或修補記憶,並透過內在小孩的對話,建立支持的關係,在這兩個冥想練習過程中,我獲得很大的幫助,並且從內心獲得重生的力量。

二、 療癒內在小孩對自己有什麼樣的幫助和成長:

  1. 自我接納和自愛:透過療癒內在小孩,我們學會更加接納自己的情感和需求,並培養對自己的愛和關懷。
  2. 解放情緒壓力:釋放內在小孩所承載的壓抑情感,可以幫助我們釋放壓力並減輕焦慮和抑鬱感。這種情緒釋放可以讓我們感到更輕鬆、平靜和平衡。
  3. 恢復創造力:內在小孩是我們的創造力和想像力的源泉。通過療癒內在小孩,我們可以重新連接到這種無限的創造力,激發新的想法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4. 建立健康關係:內在小孩的療癒可以幫助我們理解自己的情感和需求,從而建立更健康、互相尊重和富有共情力的人際關係。這種內在的成長和改善對他人的互動有著積極的影響。
  5. 自我成長和自我實現:透過療癒內在小孩,我們能夠解放過去的創傷,擺脫限制性的信念和模式,並開始實現自己的潛力。這有助於個人成長和追求更有意義和滿足感的生活。
以下我分想內在小孩冥想引導,大家可以照著指示試看看

三、 透過冥想和對話引導,與內在小孩對話

(一)冥想療癒內在小孩:
  • 找一個安靜舒適的地方坐下,閉上眼睛並深呼吸幾次,讓自己放鬆下來。
  • 想像自己回到童年時期的某個場景或地方,試著讓這個場景感覺真實
  • 注意當時的感受,包括情緒、需要和願望。接受這些感受,不壓抑或評論它們
  • 想像你的內在小孩正在你面前,與他/她建立聯繫。你可以想像你給予他/她愛、關懷和支持的方式。
  • 與內在小孩對話,問他/她是否有什麼需要、願望或擔憂。聆聽他/她的聲音和回答,並給予適當的回應和安慰。
(二)與內在小孩進行對話:
  • 寫一封信給你的內在小孩,表達你對他/她的關心、理解和愛。你可以寫下你對他/她童年時期的經歷的理解,以及你希望給予他/她的支持和肯定。
  • 在一個安靜的地方,閱讀這封信,然後以內在小孩的身份回覆。讓你的內在小孩自由地表達他/她的感受、需求和願望。
  • 在回覆信的過程中,不要評論或批評內在小孩的表達,只需接納和理解。你可以給予他/她安慰、支持和建議。

四、 結論

內在小孩的療癒是一個深層的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每個人靈性成長和體悟的時間和快慢不同,所以每個人獲得內在覺醒及療癒的效果也不同,但都不須有壓力,靜心是最好的方式,讓你可以連結內在的聲音和畫面。在這些過程中,重要的是保持開放的心態,並給予內在小孩你的愛和關懷。幫助你療癒並建立更健康的行為模式和心理狀態,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82內容數
身心靈實踐者、吸引力法則導師、脈輪整合療癒師、金錢靈氣大師、臼井靈氣大師 協助個案設定目標、發掘潛能,找到人生使命IKIGAI 提供一對一個案諮詢服務 目前開辦【目標設定及行動攻略 吸引力法則顯化夢想】實作班 我的自媒體整合平台 : https://portaly.cc/evagoddes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