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學習單(二)暑假省錢問ChatGPT與靠祖父母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可以參考寒假篇,這篇主要談AI的意見與拜託長輩

一、萬事問ChatGPT

對了,iOS 已經可以用ChatGPT應用程式囉,可以搜尋下載
我含蓄問他
小孩的暑假即將來臨,我要如何讓花少許的錢讓她們舒適?
它很快的整理以下幾點
  1. DIY主題:例如園藝、藝術創作
  2. 探索在地資源:社區圖書館、博物館會有許多便宜甚至免費的活動
  3. 戶外活動:公園與遊戲場等地方可以野餐或是運動
  4. 建立閱讀挑戰:針對他們喜歡的書籍,設定頁數里程碑、內容省思,獎勵措施也要具備
  5. 玩樂夜:看電影或遊戲,增加親子互動
  6. 後院營隊:搭帳篷可以靠菇類、說故事看星星
  7. 學習新技能:廚藝、打擊、新語言,網路上資源很多,例如scratch
蘭陽博物館的考古體驗
看到這裡或許會有疑問,怎麼跟比較擁擠的台灣面貌不同,其實只要在提出疑問的過程,加以限定條件,例如
  • 適合台灣氣候的方式
  • 主要照顧者為...
  • 小朋友的年紀與性別

二、個人規劃

本來想說省花費與讓小孩讓長輩能有更多相處的機會(課業根本不是重點好嗎?)想說各一個月給雙方父母幫忙,小朋友能得到不同的協助!
事情當然沒有這麼完美,本來孩子希望可以跟同學在補習班花4萬以上度過暑假期間的平日全日,我只好用經濟拮据(花錢處理房子)與一週跟我上班,我中午陪他圖書館跟打機台,他就貼心的配合;沒有多久發現中部只要一半的價錢,那就一個月去人生地不熟的新補習班度過白天。
放長輩家不會讓孩子整天看電視、吃零食嗎?
長輩有這麼傻嗎?讓長輩有自己的存在價值,或是補償過去對孩子的未竟事宜也好,總之沒有人會想讓孫子不開心。
學業?人生為什麼一直要偷跑?好好的過日子就沒有累積生活技能、自然閱歷?搞不好日常就補足了最短的木板(詳見你的桶子有多滿。裝水的關鍵不在那一根多長...)
自己私心的話會希望安排scratch 影片讓兒子創作,下次再列出AI提供給我的網路資源與受歡迎的類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