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常對話】加害者與世俗的評論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些時刻總會讓我又想起好多年前,她用一種無所謂的語氣說著:『你覺得發生這種事,公司是會保資深主管還是像我這種來沒多久的基層?講出來你覺得會有人幫我嗎?』一開始她選擇說出來只是想提醒身旁的人小心要那位主管,我聽完卻異常激動憤怒,受害者甚至不只一位,他是慣犯,仗著沒有人敢揭穿他真面目的慣犯
好幾次我私底下勸說她『為什麼不鬧大?公司有監視器,品牌知名度又這麼高,講出來不可能沒人處理』她仍淡然的告訴我,她不認為會有人幫助她,而且還可能被投以異樣眼光,未來在職場上還能繼續生存下去嗎?半晌我頓時語塞,有時候我甚至開始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發生事情的當下比較痛苦,還是勇敢揭穿真相卻遭到旁人指指點點、亂貼標籤、潑髒水還要更讓人心痛?我們害怕的到底是加害者?還是世俗的惡意評論?
多年後的某次聚會我們又重新提起這件事,她說後來有選擇向上呈報,但因為公司高層賞識他的才華,所以根本不可能開除它,最多就是調店再加上口頭警告不准再犯,而他至今依然在原本的公司活躍著,頂著那閃閃發亮的頭銜,既諷刺又可笑,產業圈子不大,每次看到那位主管的消息,我都會再大力跟身旁的人重提一次舊事,這樣的人到底憑什麼能若無其事的繼續工作,他甚至還生了兩個女兒呢,到底憑什麼?我們也是爸爸媽媽捧在手心的寶貝,有些時候甚至氣到,旁人還會勸我好了啦、那麼生氣要幹嘛、發生事情的又不是你,說真的我其實更害怕那樣的無感,當我們習慣那樣的惡、習慣無所謂、習慣息事寧人、習慣忍一忍過了就算了,那才是真正壯大放縱加害者的存在
每一個傷口、每一個求救,都不應該被視而不見,真的,它們不應該視而不見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703會員
117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