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被通知休耕啦,最近還多了小小的新身分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才剛盤點完這個平台的寫作成果,沒過幾天就多了一個新的寫作身份。

如何當個寫作魯蛇,你可以這樣做

在幾個寫作平台持續滾動,默默觀察強者經營寫作的策略,先不論SEO這類技術性的操作,一個作者要怎麼寫?跟寫甚麼?才能吸引別人的眼球呢?其實我不是不清楚。
  • 頻繁更新囉!強調高效、超速、極速寫作、秒速寫作、AI幫助寫作、十五分鐘寫出深度千字文的時代,多產才是強者。然後過一段時間曬曬自己的寫作成績,例如寫了多久?流量破幾萬?變現了多少?改變了我多少?最好短時間就衝上青天。
  • 不管甚麼主題或內容都寫,跟上話題的熱度,看看能打到誰囉?像波蜜果菜汁的CM一樣,就是要打到年輕人!寫作書的閱讀心得、寫作效率與技巧的乾貨文,幫助人下筆有如神助,寫就對了!至於能不能適用每個人的寫作內容屬性與情境,那是別人家的事。
我沒辦法為了高效高產,把品質放在後面。而跟風也是我最不擅長的事。像我這種魯蛇作者,實在沒辦法昧著良心,一直產出甚麼寫作乾貨與心法。其實寫作教學文看來看去,不就是繞著九宮格、卡片盒、先擬大綱再填內文、先寫再修,還有讓自己有多少成長的言說,在那繞來繞去,換句話說而已嗎?
每個人都希望因為書寫被看見,我也是,但是如果先預設要被人看見而書寫,對我來說會寫得很不開心。這種產出文字很辛苦的時代,還要先滿足別人的眼睛想看甚麼,那跟以前為了討好父母,當個沒有反思能力的乖小孩,有甚麼不一樣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59 字、15 則留言,僅發佈於迷途書生的人間觀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愛嚕貓的狗奴,很魯蛇的自由寫作者,2018年定居方格子,在這裡寫旅行史、遊記與魯蛇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