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是有選擇權」是需要練習的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後來才意識到「相信自己是有選擇權」的這件事需要練習,雖然很弔詭,但卻千真萬確。因為我們下意識的都要別人改變來配合我們,卻忘了自己可以選擇。

所有的事都沒有所謂的「正確」,沒有標準答案,只有「你想不想」。

只要時刻的自我覺察,凡事問自己,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排除自己的意願去追求正確。這中間的思維不一樣,你可以感受一下,紮實的在生活中實踐。

練習是不會背叛你的

「這樣做才對」我們從小被教導要聽話,聽話就對了!但這個「對」是誰覺得的對?有對就有錯,所以不聽話就是錯?

你呢?你自己覺得呢?聽話是對的嗎?不出去玩是對的嗎?那你「想要」出去玩嗎?重點不在對錯,重點在我們要先問自己想不想,然後再「選擇」要不要聽話。

小時候我們通常都是選擇聽話的,因為害怕父母會不愛我們、不要我們。為了討好,為了能被他們愛,我們開始漸漸的忽略,到最後忘記自己的感受,用配合他們的意願,當一個聽話的乖小孩來換取他們的愛與關注。所以現在我們才要慢慢地把自己找回來,問問自己的意願,凡事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問自己想不想而不是別人要不要。

聽話是一種「選擇」。一般來說,我們選擇聽話就代表了同意對方所說,但妙的是我們經常忽略這是自己選擇的,然後出事了才開始責怪對方,除了有「不負責」不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的課題之外,也要想想是不是這個「聽話」非自己本意,是我們強迫了自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才會把氣出在別人身上。

在工作上選擇「絕對有利的存活方式」也是自己的選擇,但中間只能壓抑自己嗎?被罵不能還嘴,被講不能反駁?有沒有一種可能的選擇是跟對方說:我覺得你說的話有點越界,讓我感受到不尊重,請你注意一下你說話的方式,或請你跟我道歉,這讓我不舒服。思考一下你想要的是什麼?而你還能怎麼做?

◎我們是有選擇權的,這個真的需要練習
◎練習做自己想做的事,練習拒絕,不做不想做的事
◎練習替自己發聲,勇敢表達自己的不滿,而不是期待有誰能幫你說出
◎替自己的選擇負責,等於替自己的人生負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相同的命格卻有不一樣的人生,差別在於「選擇」。 想要人生有所不同,想要不被表現迷惑,並做出更好的選擇 歡迎找我預約:|八字|答案桌遊|奇門遁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