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無法靠乖乖聽話贏得競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要乖乖聽話,聽父母的話、聽老師的話,他們說什麼,就算心裡不服氣,只要照著做,也能夠被誇獎、被稱讚,讓我以為,只要乖乖的聽老大的話,自己不需要有想法,就能在這個世界上立足
但是出了社會,一切都變了樣,你想要乖乖聽話,但沒人把你當成小朋友,大家都期望你要靠自己突破、成長,規則也不是從前簡單的讀書考試,而是範圍更廣的各種類型工作、型態,已經沒有既定的路讓你選擇,也或許自己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會跟對方的觀念互相矛盾,導致聽話,實在困難。
想要在競爭中脫穎而出,你必須相信自己,找出自己的熱情所在,相信自己所作所為,只要認為對自己未來有幫助,就去做,此時,已經不用再聽誰的話,要聽的話,也是自己內心的聲音。
只要遵循自己的聲音,生活應該就不會無趣,而有了自己熱愛的事情投入,你會感到快樂,有了快樂與熱情,距離成功,我想距離已經沒有多遠。
雖然有時候別人說的話,他覺得對他非常受用,不過畢竟是他的觀點想法,可能跟你的成長興趣完全不合,而且一百個人有一百種想法,這麼多人都可以講述自己的想法,那到底要聽誰的話,才是正確的?小時候還在成長,聽話可以讓我們比較迅速知道,哪一些是好的,哪一些是不好的,但是成長至今也累積了許多經驗,也有判斷能力,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是最有幫助的,所以我們應該靠相信自己,來贏得成功。
4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讀後感「如果地球真的是一個充滿痛苦的地方,在那裡我們只能了解到人生不幸的話, 為什麼離開的朝聖者沒有回來呢?」 「留在地球上的理由,僅因一個人便足夠了。」 生活中充斥著不幸與挫折,因為愛,讓我們不再獨自抗爭,而是一同對抗這充滿痛苦與磨難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YU_LIFE
2024-06-10
《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 《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 우리가 빛의 속도로 갈 수 없다면》 ✍️作者:金草葉 原文作者:김초엽 譯者: 胡椒筒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22/03/03 📝閱讀記錄: 這是我第一次閱讀韓國的「暖科幻」小說,看完之後再看大神們的書評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4-04-27
我們無法寫出一百分的好故事,但是可以追求從上週結束《識夢之懼》後,我仔細思索了一下「完成並連載三部小說」這回事,發現到這其實是件蠻了不起的偉業。 從去年的三月開始執行「炬時秘典」整個企劃一直到現在也差不多一年了。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內,我完成三部合計約三十幾萬字的小說,其中還包含數週的故事盤整與重新思索、修正後再做出複數次的調整、最終宣佈上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4-03-13
當我們無法解釋目前人生所經歷的風雨時,正是我們正在執行靈魂功課...當我們無法解釋目前人生所經歷的風雨,正是我們正在執行靈魂功課... 每一個人的靈魂,都是帶著前世累積的傷痛,或是帶著前世累積的愛恨情仇因果業力,也許有著什麼考驗與任務,使我們誕生在地球上接受各種磨練的。 妳念念不忘著他,受到他無可救藥的吸引力,明明知道他給不起自己要的一切,但他偏偏就是個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1-07
我們無法借別人的燭光來照亮自己我們無法借別人的燭光來照亮自己 克里希那穆提 我們需要親自去瞭解自我的真相, 我們不可能通過其他人, 只有通過自知,真實才能揭示。 01理解你自己:發現自我的真相 以自我為中心的專注和活動,無論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都是鬥爭和痛苦的根源。我們每個人有多嚴肅的在考慮這個問題呢?我們有多認真地去發掘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0-28
減脂D52~58 似乎無法乖乖的R下去了 只要每次周休二日, 和老大去了超市總是會破戒 因為我家這的超市冷食熟食實在是做的很美味, 我忍不住 >”< 突然覺得前三週能好好的R1和連續R2真的好強! 不過因為我還是遵守著一天至少兩杯蛋白飲和補充營養素 所以體重和體脂不至於跑回去太多 甚至再回到R1後還是能見新低
Thumbnail
avatar
希莉安
2022-04-29
月光氣象#12|新月寶瓶:我們靠近,非關距離聽,超越所知、所限的通達智慧,在流向萬象更新、等候再一次熟成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2-01-30
人類圖的「情緒恐龍」:放棄溝通的代價,不只是把人推遠,而是我們更無法靠近自己放棄溝通有代價,很多時候你以為避開衝突,避開了危險;但也往往因此避開了好事,避開了成長的機會。放棄溝通,不僅是讓對方更無法理解我們,更嚴重的代償結果是:我們會因此更無法靠近自己,也更不理解自己。每一次的「算了」不僅是把對方推遠,也是再一次的把自己跟自己的心推遠,錯失一次自我理解、探索、成長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禽獸姐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