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會把個性的缺點放大,你該一步步克服他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常常覺得職場很黑暗,所有人性的光輝在職場裡面盪然無存,就像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湯屋一樣,走進去,連無臉男這種好性格的靈魂也變壞了。
職場會把個性的缺點放大,你該一步步克服他
但工作了幾年之後,我發現並不是這樣。而是職場會把人的缺點放大,原本在學生時期可以隱藏的缺點,再也無法隱藏。就像我們常常會覺得,遇到一些不講理的老人,會覺得是是老人變壞。但是仔細想想,也不是所有的老人都很壞,有些老人也是很有智慧,會讓你很珍惜與他聊天的時間。所以仔細推敲之下,發現是壞人變老了,原本年輕的時候可以隱藏的缺點,到老的時候就不演了。
職場也是一樣,每個人都有很多的缺陷。在學生時期,因為沒有牽扯到什麼利益,所以可以把自己想要的給隱藏起來,沒有得到也沒關係。但是當到了職場之中,有好處放在你面前的時候,你是否能夠在不踩著別人頭的情形之下,得到這個東西。我想往往都不行吧!你只能眼睜睜看著這個東西被別人給搶走。
但是依我的經驗,這些需要利用我們缺點才能夠得來的東西,不是我們應得的,就算給對方也無妨。因為在我們想辦法要獲得這些東西的時候,可能會失去更多,例如其他人的信任等等。
因為我是一個長期主義的人,所以我做任何事情,都不會只為了眼前的利益,我在乎的是長期發展。我認為現在所賺到的錢,在往後來看都只是鳳毛麟角而已,所以我自然不會去用不好的招式去獲得金錢。
我認為應該逐步的補足自己的缺點,想像自己身後有一道網,現在年輕時該做的就是把這些網的破洞給補起來。有一定的歷練之後,就會有一道網在你的背支撐。如果我們都只是單點學習,沒有想說自己缺乏的是什麼,或許有一方面會很突出,但是你也會發現自己搖搖欲墜,好像隨時都會有從破洞掉下去的可能。
常常有人沒有辦法跨越年齡這件事,認為憑自己的聰明才智,那些前輩的經驗都不用聽,我身邊其實有非常多的聰明人,碰到倚老賣老的前輩,只能默默忍受,然後再網路上面發洩。但是依照我自己克服這件事情的經驗,你不是不厲害,而是有很多做人做事的技巧還沒有學習起來。因為在職場上面,所需要的能力不只有技術而已,還有很多管理以及領導的能力。而那些前輩說的話雖然不中聽,但是也可以姑且聽之,或許真的能夠突破你的盲點。在幾次下來,你會發現自己的破洞被補起來了,於是年紀這件事情,就再也不是你的罩門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