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是成熟度的象徴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足夠成熟,會想解決問題;不夠成熟,會想製造問題。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會因為內心成熟度的不同而影響了處理事情的過程以及結論。而你,認為你足夠成熟面對問題點了嗎?如果你還沒有承擔起處理事情問題的能力,就不要製造出你無法結尾的事端。
成熟的心,會讓你思考著任何解決問題的可能性,更甚至會想將其帶來的影響與傷害降低
反之,不成熟的心,只會讓你一再的為自己找出能逃脫的方式,一直製造出更多的事端帶來更多不必要的傷害更想著以灑脫和直白來帶出自我在事件漩渦的可能
當你犯了錯,別想找出千千萬萬個來說明你委屈不得已才犯下這樣的錯,而是反省自我並認錯。做錯了事,不論理由是否正當,你犯了錯已是既成的事實,就請面對解決並反省改正。
做出任何的決定造成任何的既成事實,都是來自你本人的意願,卻總有人在事發白熱化後,將自我躲在自我設立的委屈框框裡,將責任推給其他人,為什麼享有的是你,承擔的卻是其他人?請記得,沒有人必須為你的錯誤買單。
你不願意承擔自己的錯,你就會想著可能性的謊言來帶入問題的回答裡,但你可能忽略了,你的回答有被否認的可能,那你就必須不斷的尋找更具可能的謊言,當你用了接連不斷的謊言時,你會發現連你自己都開始懷疑起你自己。
包裝一個謊言,會需要千千萬萬層的謊言來包裏著,當把他們滾的如同雪球那般大時,滑落爆裂後,那結果可能會是你所無法承擔的。所以,面對現實吧。
迎來問題時,請謹記逃避和推責並不是正確的選擇
犯了錯的你,再艱難都應該用足心力去迎接後果,扛起責任,才是你應該做的。做個安守責任的人,更要成為一個知錯願改的人。
成長的外表與年紀是時間的推進,但心智的成熟來自於你本身的努力。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