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與認同他人的形象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知出於自我,認同來於他人。
我對你的認知,是從你的所有以及我的感受而來;
我對他人認同,則是以他先描述後,我觀察而得。
你的行為反應出的是你的思想與你的內心,而我對你的認知,則是從你的行為言談中所彙整而來,當你在面對不同的人,所展現出不同的行為,給予的也會是不同的感知,所以,人對相同那個人的認知印象並不定會是一致的。
我認為,定位一個人的所有,應該全然的來自你的內心,不被左右。
我們總希望別人給予我們正向的定位形象,以及各種認可與讚賞,但事實上,無論如何努力都無法被百分的認可,若是過於在意,那麼你所做的行為,將會成為無自我的迎合他人,也會讓自己失去目標與方向。
你想在別人的心裡獲得什麼評價,是在於你如何去成就你自己,而不是你無止盡的試著如何去迎合著,守於你的定位、付於你的責任、善於你的內心,那你獲取的形象評價並不會過於負面。
會以他人對你的評價當為自我本身對你的認知,那是因為他並不足以了解你。
在意放在用心在你身上的人,努力用在你想給予的人,你該以重的別失了重。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