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習慣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改變身份認同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子習慣
改變習慣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改變身份認同
過去以往大家總是告訴自己要改變一些不好的習慣
想要養成運動的習慣
但常常虎頭蛇尾的,剛開始充滿熱忱的操作
過沒多久就有可能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如同作者在書中提到的這有可能是以結果為導向的
但我們以結果為基礎時,就只會將運動當成目標
但當你開始運動後會覺得運動目的是什麼
運動久了可能就失去動力了,自己以往也是這樣
去一下幾個月健身房就不再去,完全就是浪費錢
但是作者說到身份認同
就是自己從內心底層去認同自己要成為的樣子
用運動當例子
讓自己成為自己一位喜歡的運動員或是也可以說自己已經是他了
當自己不斷的告訴自己是一位優秀的運動員時
在行為能力表現上就會有其他思考方式
就會去想我應該做什麼行動可以成為內心的喜歡運動員
這樣所做的改變也比較持久,動力也比較強
用我自己當例子,在今年初我告訴自己我要當一位
知識型的創作者,並且定期的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也因為這樣我知道要大量的閱讀書籍,我也去觀看網路上知名的一些知識型的網紅,例如:好葉、艾爾文、瓦基,看他們怎麼說一本說或是怎嗎拆分重點。
也因為這樣我做到多看書多閱讀的目標,因為過去每年的新計劃都有多看說這項,但連一本的一半都沒看完,今年因為心態的改變,至少閱讀了7本書。
正所謂像由心生,內心想什麼行動或行為就帶出什麼結果,或是有聽過假久了就變真的了,當然不是所有的東西假久了就變真的,例如:鈔票就不可以(還會被關)
節錄
<原子習慣-改變習慣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改變身份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熙星大師
熙星大師
一位愛看書的爸爸,喜歡在網路上分享文章,並且也會隨時分享自己在財務上的親身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