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孩子參與家務? 媽咪如何在整理家務中,找到紓壓的整理法?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否也在事業與家事整理中忙的焦頭爛額?
想要好好整理家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
叫孩子一起整理拖拖拉拉讓人火大!!
這一集空間整理顧問J.T要來告訴你
怎樣可以有方法的整理家裡同時整理你的心哦!
【子玲的親子聊心屋podcast】(收聽請按此)
訪談空間整理顧問J.T
內容摘要
一、【媽咪的舒壓 家務整理術】
J.T:
要有舒壓感首先要先「有感」 ,就是要先整理外面你的看到的亂,
不要先去整理櫃子裡面. 當你把桌子、茶几整理乾淨,東西擺放整齊
眼睛可以觸及,這樣就會很有感.
■■整理中的技巧■■
你要先設想好你整理好的畫面想出來,決定後再來做整理
分類桌上的東西什麼要留、什麼不要留
接下來再把分類留下來的東西整理起來
這就產生了連鎖效應也比較順手
■■整理後的儀式感■■
也有些人就是喜歡去刷浴室, 然後順便洗個澡,沖掉負能量就能感到很舒壓
所以只要在整理打掃後, 一定立刻給自己一個香香的沐浴,做個美好ending
妳也會為自己建立一個儀式感, 這樣會有一種舒爽的感覺喔 !
.
二、【如何在家帶領孩子練習家務整理】(孩子不愛做家事的背後秘密)
JT:很多孩子其實都會做家事,但也不喜歡做家事
因為孩子不幫忙做被罵、幫忙沒有做好也被罵
後來我希望我的課程要家長跟孩子一起來上課
我希望家長可以看見孩子雖然沒做好
但孩子努力在學習如何做的好
家長可以給孩子多點機會跟耐心
多點鼓勵跟讚美
多些親子對話肯定孩子的幫忙
給孩子對於幫忙做家事有好的感受
親子開心做家事才可以養成孩子正向的行為
孩子還可以獲得
1、成就感
2、有自信
3、孩子的自理能力
三、【借力使力 不費力】(媽咪要懂得找資源)
J.T:
我會有這樣子對於孩子的耐心跟包容
一切還是要說,還好我有跟子玲老師學習奧修禪卡智慧
這個工具真的非常重要
我自己就是透過這個禪卡工具來練習覺察自己的狀況
其實因為它幫我覺察到了我的狀態
我才能調整自己,對孩子就更能耐心包容
.
我真的很建議媽媽們可以先從覺察來照顧好自己
當媽媽照顧好自己以後
你也會有更好的品質去陪伴孩子成長
其實我們每一位都已經是做的夠好的媽媽了
在身兼許多不同角色的同時
凡事不需把自己逼的太緊
很多時候心理的不舒服是來自於我們跟別人比較
其實你看看別人真正的生活
也很多不是跟我們表面的一樣
我們不必去看別人的生活
覺得自己不夠好而被這種情緒困住
所以我們該找資源就找資源來協助自己
讓自己的生活可以更有餘裕、輕鬆自在
【子玲老師的媽咪舒心情商課】線上版
10堂課 X 5Q練習 X 5晚靜心調頻,
媽咪全面更新自己‣ https://user90366.psee.io/4gxw8z


【芙愛-家庭占心系統課】
用牌卡梳裡對話 找回愛的初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子玲老師以禪卡占心,陪伴6000人以上,梳理內心打結的心線. 將人們容易遇見生活中的困境, 分為三個系列專題 - 1. 家庭關係的大小麻煩(伴侶/親子/夫妻) 2. 自我實現的打怪故事(夢想/職涯) 3. 身心靈療癒小書店 (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