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是會上癮的,請小心服用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的服務對象是朋友的朋友,我們只有兩面之緣。
客戶是一個雙寶媽,家裡的空間不算小,在孩子接連出生後,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好好的動手整理。
真正見面前,因為實際整理的時間有限。我們在事前有很多次的討論與分享,我分享一些觀念,邀請她可以先開始動手。
實際到現場我們就著重書櫃的重新安排,期間除了溝通基本的整理概念跟邏輯,方便她以後可以自己順手整理,甚至運用在其他空間。

只要相信,人人都可以學會整理

她是一位很認真的幼教老師,書櫃裡有很多她自己動手做的教具。在分享這些教具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她是熱在自己工作領域中的人。
期間,她不斷的提出問題,也很願意採納我的建議。因為求好心切,同時也擔心自己做不好,而讓我感受到她對於整理的焦慮。
我慢慢引導她去相信,每一個當下她都已經做得很好了。只要一步一步整理,用自己可以接受的步調與方式,都會接近自己想要的空間。
當她出現自我懷疑的聲音時,我會適時地打斷她對自己的內在評價,舉實例告訴她現在已經做得很棒的地方。
短短的三個小時,我們不僅一起完成了書櫃的整理,也從我們之間的對話中讓她鬆綁了一些自我對話。
書櫃Before/After

整理是會上癮的

當天結束後後,我們持續保持聯繫,而我知道她開始相信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整理。
因為她跟我分享了很多整理的成果,她說用了我教她的方式,陸續完成不同空間的整理,而且過程中是輕鬆且樂在其中。
我很開心透過幾個小時的整理實作與對話,她拿掉了對整理的壓力,找到自己適合的整理方式。知道就算是緩慢的也沒關係,只要做到當下能做的就好了。
其他空間的整理分享
書房Before/After
她記得我跟她分享過的一句話 「整理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除了看到成果會心曠神怡,也會發現─
越整理,以後越不用花時間整理
我看著她的分享,我知道她已經開始享受整理整件事了!
如果你也想跟我學整理的話,別害羞。但請小心──
學會整理後請小心服用,不然可以是會上癮的!
如果你喜歡的文章,歡迎追蹤! 有任何想跟我分享的也隨時留言哦!
歡迎來到人生整斷室!
我是整理師Ellie,我希望透過整理能讓每個人都能遇見美好自由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42內容數
對我來說整理不單單只是斷捨離,而是回到自己生命的本質,引導自己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無論是對應到有形的物品或是無形的關係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