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跟「他」結婚嗎?結婚的大前提是「這個」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朋友問我是怎樣認定太郎的。被問起自己的事,通常反應都比較遲鈍。比起一瞬間的豁然開朗,更像是聚沙成塔。
我想,「選」一個結婚對象跟其他事情都是不同的。
買一瓶香薰蠟燭,只因為它的繚繞的香氣沁人心脾;買一件衣服,只因為它跟你的身形風格很合適。
很多人對於「結婚對象」都有張清單,彷彿能把上面的方格都剔滿就等於能結婚了。但這真的是婚姻的公式?
-
決定是否結婚,「他」是否合適的對象,要先搞清楚的,卻是另一件事。
Netflix 某劇的結局對白有戳中我的心
「決定跟誰過一輩子,也就在選擇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唯獨你真正了解自己,才能作出最好的抉擇。當你能發掘自己、接納自己,並讓真實的自己發出光芒,路就會顯然易見。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之後的其他也會錦上添花。」
你還沒搞清楚自己的梨型身材,亂買緊身長褲;你無視自己的乳糖不耐,每天早餐喝盒牛奶;你先有夠了解自己,然後知道適合自己的是甚麼,何況是跟你走一生的伴侶?
結婚的前提——你知道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
昨晚聽太郎說「同一支股票,100個人買,都會有100個不同的結果。」
我立馬想到:同一個人,100個人愛,都會有100種不同愛的結果。人與人的契合程度不同,相遇一刻成熟程度不同,相愛也就唱著不同的副歌。
也有聽過,根本沒所謂「爛人」、「好人」,只是對著不同的對象,他就給出了相應的自己,以及愛。於是好好先生崩壞、風流浪子回頭的故事總不乏。
當然,沒有人能跟100個對象(真心)相愛。你不必去愛100個人,才能找到真愛。
-
回到「婚姻的先決」,我認為是兩個人有某程度上的成熟,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未來,知道自己可以給出怎樣的承諾,才跟「對的人」踏進人生的新階段。
然後,我們試著在時間的長河中,突破重重障礙,一次又一次重墮愛河。
更多關於兩性關係、成長的文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40內容數
成長痛,是我們都在面對的。理解的落差、摯友的道別、感路上的傷害,當我們走在成長路上,似乎更不懂怎樣才能成為真正的大人。想成為情緒穩定的大人,想不被世界磨滅,我們也不確定有堅持。然而在一路磕碰中,我們相知相惜,便是最好的結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