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2017.09.2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拍攝於 Pontevedra, Spain.
今天在超市買了咖啡回來,說不知道好像是有點隨便不負責任的說法,但,不知道,不用熬夜也沒什麼壓力,沒有特別想念卻直接以行動實現,回到家用一會電腦,吃完晚餐仍有些嘴饞就決定煮咖啡了。似乎有些迫不及待,也不怕今天是否會失眠,來這裡還沒失過眠,不管早睡晚睡都能安然入睡。舀了兩匙咖啡粉進小鍋子,倒了水加熱,煮至邊緣冒泡,聞著在想是否煮過了頭,沒聞到咖啡香倒是聞到焦味,濾掉咖啡渣後,是冒著煙清澈的深褐色,倒進保溫杯裝回房間慢慢喝。 - 拿起杯子,嘴湊近杯緣,我總習慣在喝熱飲前先慢慢地深吸一口氣,喜歡熱氣進到身體溫暖的感覺,聞到一股強烈的煙燻味,幾乎像吸到了抽菸時吐出的白色煙霧,然而少一點嗆人的氣味。熱咖啡入口,在嘴裡是沒有什麼味道的,很溫潤,吞嚥後,嘴裡近乎無味,若有似無的苦消失得太快,一點也不苦澀,隨著熱流進到身體,迷人的濃厚香氣從喉頭散佈至口,沒多久我就把咖啡喝完了。
第一口咖啡入口時,立馬感覺到與之前習慣味道間的差異,強烈到瞬間想起了糖人熱美式的味道,連帶那裏的景象氛圍色調一併浮現,糖人的熱美式,要看每次當班的人是誰,每次喝都不太一樣,但總之是很有個性、很濃烈的焦香,放越久味道越鮮明,苦澀酸一起來,存在感很重,能讓我成功地在通宵的報告裡保持清醒。第二口,注意力徘徊在嘴裡殘留的咖啡香氣裡,第三口,感覺到了微微麻痺的後腦以及心臟的跳動(嗯,下次舀一匙咖啡粉就好)。到後來,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突然想到: 如果接下來一直喝著這個味道,記下了這個味道,是不是會忘掉曾經喝過的那個味道,某一天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就算知道它的存在。
好像有點無奈,對自己的記憶力沒有什麼信心,恩,很多事都是這樣的吧,趁你不注意,隨著時間過去,記憶還在但當下的情感卻遺忘了,這樣還算記得嗎?曾有的開心曾有的難過曾有的感動,是不夠深刻才沒有記得嗎?不是的,是我記不得。新的感覺一直來,舊的感覺一直走,從熟悉變得陌生,漸漸變得無感冷漠,就是這樣所以才會重蹈覆轍是嗎?忘記了曾經很難過所以重來一遍要更難過才行,忘了曾經簡單的快樂所以變得更貪心要這樣那樣才能開心。不斷前行不回頭望,走歪了也不知道,好矛盾喔,人生要向前看不應該沉浸過去停滯不前,但不好好從過去學到教訓你真的能好好前進嗎?然而怎樣才叫做學到教訓,我也不知道。快十二點,唉,又一天過去。
PS. 咖啡粉一包2.19歐我可以喝好久喔XDD
2017.09.2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