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好幽默|不能跟老闆開玩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天下午我在茶水間裝水,不小心聽見老闆在跟某資深同事聊天。他們聊到參與公司雜務<<像是幫忙辦公司運動會之類的>>是不是個好選擇。
老闆:「有家庭要照顧的人了,不用花時間去參加啦!沒有什麼加分的用處啦!」我偷偷地瞥老闆一眼,發現他還加了個搖頭加皺眉的表情。
喔~原來他覺得這些事根本沒什麼價值,那我以後閃得越遠越好。
幾個月後,老闆打我的專線電話(那時還不流行網路電話)。
老闆:「那個年底要尾牙!每個部門都要有一個人去協辦,你要不要去參加。」
「我是可以啦!」那時還沒結婚,還蠻喜歡交朋友,說實話、真覺得去參加有點好玩。
老闆:「那我就填你名字啦!」
我:「不過老闆,好像有前輩說去做那些活動,沒什麼價值?」
老闆:「誰說的?」
我:「啊~就你啊,你那天在茶水間......」說著說著,坐我旁邊同部門的同事,突然用奇異的眼神看著我。
老闆:「ㄟ~沒有啦,不是那個意思,你誤會了啦。」
我:「是喔!好吧!我去沒問題啦!哈哈」
我掛上電話後,坐旁邊的艾克馬上問我:「你剛在跟老闆講話嗎?」
「是啊,怎麼了嗎?」
「你這樣跟老闆講話喔,你好勇猛!」艾克一邊說還邊竊笑,我怎麼覺得他這句話聽起來不是稱讚,然後這個笑容,看起來也感覺怪怪的。
啊~對!就是一副:「這下你黑掉了你」的表情。
後來活動辦得不錯,老闆們也都挺高興的。
我好像沒黑掉,運氣真好
到很後來我才理解到,當時的老闆是一個很好的老闆,工程師出身,是相當坦率的人,對於我們開這種小玩笑並不會介意,跟他一起工作非常愉快,我們部門的氣氛也總是特別和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人際好煩人:保持友好距離剛剛看到一則新聞,有人因為和同事交換IG,然後分享了一篇升官的短文,而造成同事的不舒服,甚至被大家排擠而導致許多誤會。職場上和同事相處,真的是門學問,建議掌握以下三個原則,讓自己遠離是非。
Thumbnail
avatar
乾貨在這裡
2023-04-21
#2 寫在小年夜,受用無窮的20個職場好習慣🧧寫在2023小年夜,我盤點了一下,想與你分享對我受用無窮的20個職場好習慣🧧 1. 寫下2023年職涯OKR 不知道怎麼寫可以參考這篇:https://reurl.cc/06AgrA 3. 學煮一道健康新料理 每天有活力 4. 起床後先冥想10分鐘調整意識狀態 再開始一天 5. 紀錄夢境與感受,
Thumbnail
avatar
雪莉嚴選 Shelley Select
2023-01-20
自閉症者只要在職場顧好自己的要務就行了?不知有沒有想過這問題?因為自閉症者的社交學習速度慢,加上先天無法培養判斷人的善惡能力,導致認為自閉症者顧好自己的要務就行? 換成是我,我認為,如果要求自閉症者做好要務就行,那麼,自閉症者就是智慧人。 因為,據說,沒有智慧是完全只有顧在社交的部分,而有智慧的人,是沒有必要把時間浪費在社交的區域。
avatar
宋雲燕
2023-01-08
職場小圈圈好嗎?職場小圈圈好嗎?是否訊息自動被屏障?被貼標籤? 我們無法掌握或塑造想要的職場環境,但可以打造自己的心,狀大自己的能量,提升被利用的價值,吸引他人自動與你連結,無關乎小圈圈,或許更實際些。職場小圈圈應是借力使力的作用,而非職涯向前邁進的絆腳石。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11-12
冷漠職場的好處剛出社會的時候對職場文化比較敏感,害怕得罪主管、同事,也害怕打不進辦公室原來的團體和社交圈。最開始使用的招術大概就是先加入一個有點勢力的團體,然後戰戰兢兢地避免讓團體內的任何一個人討厭。 我現在的職場則是冷漠文化的代表,一開始很不習慣同事間都不講話,到後來溫水煮青蛙,默默地覺得冷漠其實也有些好處。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10-14
[漫潭]三潭連走...直潭水場好風光塗潭山、灣潭山、碧潭山,三座山名中間都有個"潭"字,所以稱為三潭連走,不過走的其實都是山,而不是水潭。雖然山都不高,但路線清楚,陡滑處也都有架繩,可以欣賞直潭淨水場及碧潭橋周圍的山水風光,是半天悠閒輕鬆行的好路線。
Thumbnail
avatar
龜毛原蟲
2022-07-08
那些能在職場混得好的人所具備的特質 那些年能在職場混得好的人發現到他們有個共同特質就是能夠 換位思考 換位思考到底可以怎麼去做? 真正的換位思考就是,如果今天是你遇到這問題, 你會希望對方能怎麼協助你?那就會是對方想要的答案了! 說個故事: 最近在幫忙做一個5G相關的案子,我接到老闆傳達的指令時,就是這案子一定要出現5G關鍵字及放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9-21
好自在讓你建立職場好口碑都說工作態度很重要,但是你無法去管控別人對待工作的態度,每個人都會在職場上建立個人口碑,留給人家探聽也是用在職場上,掌握「好自在」工作法則--好好溝通、不自我設限以及站在對方角度思考,讓你輕易建立職場好口碑。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6-28
小社True|初入職場好緊張,其實你可以這樣預備自己該怎麼提前調整自己,準備好進入真槍實彈的職場呢?本篇文章將列出3件預備進入職場值得做的事,給你一些可以努力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Truetruefunny
2020-05-25
職場迷思-好成績=能有好工作?我的求學經歷應該蠻能代表某年代教育政策下的一些被稱作「乖乖牌」、「好學生」的那類人。在過去「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社會期待,父母輩都覺得「自己的小孩很會讀書」是一件很能拿來炫耀的事情,同年齡的小孩全部都在比成績、比排名。
Thumbnail
avatar
瑪掐
201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