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Acting with Power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cting with power,中文翻譯的書名為懂權力 在每個角色上發光。 內容主要是在說明強、弱權力的應用以及面對沒有安全感甚至是權力霸凌時的應對。這本書出現在我身命中的時間的相當恰巧卡在了現下最流行的咪兔事件。
我蠻贊同書中的一些觀點,與我真實的生活經歷相當吻合。過往當小工程師時總覺得面對其他單位或客戶不合理的要求或甚至是赤裸裸的霸凌時,我的主管們總是假裝沒看見,從來沒有出面或出手處理過任何一次。當然所要面對或承受的後果,便是大量的優秀人才不斷的用腳投票,一旦有機會便會豪不猶豫地離開。所謂的組織認同感、團隊向心力之類的,講白了就只是上頭自嗨的口號罷了。
但也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中打滾多年後,很幸運地因為大量優秀人才的出走,我才有機會可以這麼快的晉升到主管的位子。另外因為一路走來都是孤立無援的面對各種權力不平衡的狀況,我對於團隊同仁所面對的處境以及心境不僅能夠理解,也很容易感同身受。也因此當我手上握有一些組織賦予的權力時,我總是會想辦法將權力結合多年的私人人脈,在面對各種狀況時無論從檯面上或私底下幫同仁將狀況化解掉。
也盡量把握每一次機會將情況剖析的過程、我的思路以及考慮的面向、對應的技巧與方法完整的與同仁說明。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團隊中已經有越來越多同仁也擁有轉換心境藉以面對各種威迫場合的能力了。
但因ME TOO事件的延燒,預計公司接下來應該會有一連串的宣導,也應該會有不少同仁會趁著這一波熱潮勇敢的站出來。一方面很期待藉由同仁的反饋可以盡一份心力將工作環境優化,另一方面也擔心會不會一沒處理好反而又淪為某些人可以拿來利用或攻擊的工具。 只能後續再邊走邊看持續追蹤吧~~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