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EP76上【覆盤筆記】我們都是ROUND1,我們都只活第一次!人生雖有些周折,卻都是最好的安《極簡新世代》(2)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
#【少女倉鼠】故事連載系列:
8/3
看到這裡,相信有些人一定覺得小倉鼠有點懊悔過去,才會突然高中同學, 班上人人欣羨的【人生勝利組】,結果沒想到反思後我的心得卻是相反的,如果,我只是僅是夢完,覺得莫名奇妙就算了,可能會如上述推論吧!


18❤️馬拉松的書寫往事,【覆盤】往事!

經過這馬拉松的書寫往事,仔細覆盤往事,重新梳理思緒後,我反而覺得心情變得輕鬆和感恩!因為,在書寫過程中,我的覺察被全面放大了!當回憶再度拉到當年,我發現真的如同《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一書作者所言,會讓你印象深刻的,吮指回味再三的,都是一生中最高潮、超凡和高光的片段,所以,人生最大的冒險就是不敢冒險!這就是所謂的【峰終定律】,人生唯有勇於挑戰才能真的把人生過得更好!

19❤️人生雖有些周折,卻都是最好的安排

人生往往是這樣,【短短幾年的】不如意,可能讓你覺得,自己目前正處人生【低潮】,但是,把這幾年的故事,放在【百歲人生】來看,在【生命長河】中,多折騰個一二年,人生雖有些周折,但卻更有體悟和收獲!這不就成為我寫作的養分了嗎?人生不能沒有故事,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為何我會突然夢到高中的人生【勝利雙人組】,但是,我相信即時再次【重啟人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寫到這裡,順便提問一下各位看倌,如果真的可以【重啟人生】,你有什麼真的想重啟的嗎?!

20❤️我們都是ROUND1,我們都只活第一次!

其實,人生往往一體兩面,就像我日前分享過的《大器可以晚成》一書中所提及的,並不是所有人的人生軌跡都是一樣的,在差不多的年紀,拼高分、進名校,前進大領業,遇到差不多的人,在相近年紀,結婚生子成家立業,生老病死結束這一生,就像我之前文章分享的,我們都是ROUND1,我們都只活第一次!有很多想體驗的!不想錯過的!有些事,有些人,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那個店!

21❤️用輕熟經驗鞭打少女倉鼠不公平!

人生就是這些,大家都一樣,都是在【掙扎】中持續前進的,【覆盤】過後,我和我的過去,沒有後悔;我之於我的未來,也不再焦慮!因為,我知道,用輕熟的經驗值,去鞭打高中生時期的少女倉鼠,這樣根本不公平!因為,人生的經驗值和戰鬥值是像集點數一般,隨著每次所付的帳單,一點一點累積而來的!面對過去,現在的我,只能淡淡地說,人生誰沒有【傻白甜】的時光!至少,我還記得那一抹甜蜜,那個名叫青春的滋味,至於,【代價】就讓往事都隨風!飄進時間的長河中吧!
************
【本集選書】:《極簡新世代》age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周新一集:EP76《極簡新世代》(2)

【本集主題】: 新世代的價值觀變化?

【本集選書】:《極簡新世代》

⭐️婚姻和家庭轉變對人生有何影響?!

⭐️【價值觀】的大改變?

⭐️【飯男和足男】消失中?!

⭐️ 這樣的【選擇】也很好!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小倉鼠 #極簡新世代 #行銷 #PODCAST #閱讀筆記 #財富自由
#極簡 #消費行為 # 升級#價值觀 #生存之道 #個性化市場 #客製化 #美式生活 #更好的生活#自我擴張 #不想輸 #私有化#極簡新時代 #日本經濟泡沫化 #團塊世代 #悠閒生活 #個人的更好生活 #自我肯定 #共享經濟 #環保 #CUBE #小型車 #行銷觀察 #時代脈動#餐廳文化 #用餐習慣 #不婚 #晚婚 #三代同堂 #家庭型態 #飯男 #足男 #單身寄生 #廁所飯 #獨食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窮忙滾輪中無效奔跑,決心勵行【三球人生】,幸福不是擁有更多,而是放掉不需要,認真擁抱健康、成長及財務富足三顆人生最重要的球!小倉鼠相信,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透過閱讀成長及投資理財書籍,將精華濃縮成A4大小的【手感筆記】,適合老是看完書就忘掉的你;利用PODCASTS陪伴特性,將【聲音筆記】分享在【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上,適合沒空看書的通勤族;將在經營自媒體細微觀察和心路歷程,用文字紀錄下來,分享於方格子【經營筆記】專題,適合想經營自媒體的你,如果你對這類主題有與趣,歡迎到方格子、臉書和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和訂閱我!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