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在大自然裡,安心做自己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一個人靜靜地拔草澆水,享受一個人獨處的快樂。
一隻可愛的綠色蚱蜢,跳上我的長袖,超萌的。
昨夜兩點半醒來,突然想到最近因人際關係導致的情緒低落,而寫下這首詩。
個性使然
總是為別人著想
卻把自己困住
智慧不足
總以為解決問題
卻陷在問題裡
意見不同
總是做溝通橋樑
卻成為我的難題
各執己見
總希望各退一步
卻使我左右為難
每個人的需要
總是輕易地讀到
唯獨忽略自己的需要
夜深人靜時
問問自己的需要
給他人歡喜時
是否給自己歡喜
給他人希望時
是否給自己希望
給他人信心時
是否給自己信心
給他人方便時
是否給自己方便
我真的照顧到別人的需要嗎?
我只是不喜歡那種對立的感覺罷了
對於人際衝突的敏感
迫使我無意識地
承擔他人的責任
我是不是可以允許
那種差異性的存在
衝突對立的必然
別人的痛苦
別人的委屈
別人的挫折
別人的無助
都留給別人
我需要的是自我覺察
我的痛苦、委屈、挫折與無助
照顧好自己的心
其實別人比自己
更懂得釋放壓力
別把他人的壓力
攬在自己身上
說得出口的別人
比說不出口的自己
活得更輕鬆
別人的需要
留給別人
照顧好自己的需要
總是在精疲力盡時
才想到自己的需要
於是
躲進花草的世界裡
拔拔草
澆澆水
享受一個人的獨處
一隻綠色的蚱蜢
晶瑩剔透
跳上我的長袖
偷偷瞧著我
一點都不想走
好似懂得我的憂愁
我把牠放在葉子上
牠仍然看著我
逗趣的模樣惹人憐愛
我用竹葉輕撥牠的腳
牠好似在跟我玩耍
小腳動個不停
玩了一會兒
我不再逗牠
牠便安心地啃起葉子來
只有在大自然裡
我才能安心做自己
放下那些人際關係的敏感
還給自己清淨的心
蓮花/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42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