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不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07.10,一個假日(我通常週一放假),我在寫我平常的工作紀錄
某段寫到...
照顧者設計了一本記事本,要求兩個合作的老師幾件事情,希望可以獲得「合作」來讓孩子更穩定。
這樣沒有間隙的「合作」是否真的能達到目標,還是反而造成了「壓迫」
我想人是彈性的,不論兒少或成人,都改保持一些彈性,讓日子過得更舒適。
是吧。
















    透過文字紀錄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將這部分好好地拿出認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忘毛孩的每一份陪伴,星城生命寵物禮儀為您的愛心寶貝圓滿終程如果您是一位寵物主人,您一定能夠理解失去寵物的痛苦。在這個時候,您需要的是一個專業、敬業、溫暖的禮儀公司,幫助您圓滿完成您寵物的身後事。 星城生命寵物禮儀服務是一家專門為寵物提供身後事服務的公司,以善念為本,專業協助您為寵物送行,是最美的善待。 服務項目包括專人專車到府接送、寵物團體火化、寵物個別火
    Thumbnail
    avatar
    伴旅
    2023-03-25
    每個階段裡都有新的一份認知上的進步,都是種對自己的肯定。思考的轉變來自於心中有想解決的問題。 為了「解決」以及達到「目的」而讓原來思維的想法不再以原有的方式來思考。為何會有這樣的轉變,來自於有想「解決」以及想要達到的「目標」。 回頭想想自己一直以來的思考都以眼前所看到的事物來做出行動,如今現在會以「眼前的事物」用更深層,俯視的視角來探討眼前的「事物」 因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12-18
    089-〈和孩子共享任何一份美好或不美好〉刊登在金門日報-20221104《和孩子共享任何一份美好或不美好》刊登於今天的金門日報 📷《和孩子共享任何一份美好或不美好》作者: 方晴君。 一個我很喜歡的故事,即便我不曾這麼做過。 一個媽媽病了,孩子跟著爸爸要去醫院看媽媽。 在路上便說要買個水果,小孩舉手說:我去買,我知道媽媽最愛吃什麼了……。 結果爸爸在水果攤位等了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11-19
    「不夠好」裝著一份禮物上次聊到「不夠好」的心態讓我即便達成了目標,也還是沒有想像中快樂。 兩年前,設計研究所畢業了,個人畫展也舉辦了,但怎麼就是覺得一切都好空虛。 那一陣子我一直在尋找答案,那個要讓自己「夠好」的方程式。 報名去上各種插畫課,大量閱讀身心靈書籍。 始終卻還是不停在「尋找」。 某天我跟同事好友說:「我就如同
    Thumbnail
    avatar
    Tommy Woo
    2022-09-21
    僅擁有一份文件,其他沒有也不打緊先講一下我們過去擁有哪些文件好了! 我記得有...其實應該也不多,都快忘了!哈哈! 例如:畢業證書、銀行相關證照、語言證照、合作契約等等。 帳單應該也不用提了,畢竟都電子化了。 我們其實剛開始拍影片的時候一直分享的是「整理思維」,也就是我們的信念決定我們的行為,而我們的行為就說明我們需要哪些物品。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4-03
    如何寫出一份不錯的履歷先前求職時,有認真研究一波如何寫份不錯的履歷,不錯指的是能不浮誇的顯露自身優點,讓求才方能先透過履歷對求職者有一定的認識,並進而取得符合雙方需求的面試機會。
    Thumbnail
    avatar
    HSUEH
    2021-07-18
    會不會我們需要一份小型的生活雜誌可不可以有這麼一本輕巧的雜誌,全冊只究生活,沒有政治,沒有經濟,沒有宗教。讀者想問有啥好電影,看它。想知道出版了什麼好書,看它。想去花蓮,住什麼特色小旅館?也看它。甚至去峇里島、巴黎、托斯卡尼等地應住啥店,也看它。總之,這本刊物講的全是生活,台灣人的新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1-04-24
    一份你絕對錯過的艾德華諾頓特餐《布魯克林孤兒》至成文的今日(12/13),這部片在全球票房慘澹,票房甚至沒有達到成本2600萬美元的一半,而在近期的各大獎項中,其更是只有入圍金球獎最佳電影配樂,當然爵士樂是非常好聽,但電影本身其實也值得一看,作為艾德華‧諾頓第二部導演作品,這部他自編自導自演自監的作品,充滿了黑色電影該有的韻味以及艾德華諾頓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12-13
    為什麼合理的事不被接受?一份反同族群的側寫   很多人在選前之所以會抱持希望,其實不只是同溫層厚不厚的問題。最根本的信心基礎來自於更原始的東西。那就是從一開始,甚至從十年前、二十年前或更早以前開始,包括全世界的反同意見,撇開那些荒唐的笑鬧發言......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