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教練”與“心靈教練”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年台灣企業教練慢慢生根發展,而企業教練源於運動教練,運動教練會針對每個選手的狀況給予適合的訓練內容,也會因選手的個性而使用不同的激勵方式,企業的領導與管理發現了傳統一致性的管理或激勵方式,無法得到一樣的成果,所以將教練的領導方式引入企業中,而引入的重點在於:
1. 引導式
依循人員問題以引導式提問,讓人員思考、回答問題,不直接給予答案
2. 因材施教
針對人員的特性,給予適當任務與學習機會,強化優點、弱化缺點
3. 找到問題根源
經過一連串的問題,引導人員找到問題根源
4. 以鼓勵代替責罵
過程中適時給予鼓勵,如有發現錯誤,亦協助人員面對與解決
全球教練組織,在企業教練中得到豐碩成果,並在推廣過程中發現,教練的模式也可以延伸到其他的關係中,來建立良好親子、伴侶、朋友間互動,進而改善生活與生命品質,所以開始規劃家庭教練的未來發展方向。
心靈成長活動著重在自我的認識與成長,採著觀念式的引導,每個人在成長道路上可以依循著自己的生命動能、體力、心情來決定行走的方式、方向、速度與姿態,在過程中藉著引導、夥伴的經驗分享與陪伴,讓每個人能依循自己的腳步探索自己的生命故事與歷程,藉由了解自己的一切而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想做什麼,並釐清拉扯著自己的又是什麼。
在這探索自我的過程中,引導者、夥伴即扮演著心靈教練的角色,直接切入上述企業教練系統未來想推行的家庭教練內涵;引導者以陪伴的方式陪著每個願意挑戰、穿越自我的人,願意相信且追求更好生活的人,走過一段又一段生命的黑暗時刻,也在每次的穿越黑暗中享受到光明的喜悅與珍貴。
相信著人有無限可能,能協助一個人今日過得比昨日好,明日過得比今日好,在日益改善的生命中,便能發揮出一個人的價值,並將這個價值呈現在家庭、朋友、工作中,讓生命慢慢的莊嚴而華美。
企業教練與心靈教練可謂殊途同歸,皆是以人為本質,著重在人的本體上,藉由改善、引導而發揮出人的最大價值,進而呈現在生命的各個面向,以人為圓心向外擴散,進而影響家庭、公司、社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習習踐行
    習習踐行
    持續實踐、體驗生命是我的價值,分享生命經驗是我的目標,期許自己在有限的時間體驗無限的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