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筆記 - 教練對話 & 行動後檢討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y work notes

一、教練基本觀念:

  1. 領導人須具備可被教練性coachability
  2. 可教練性coachable不是可以被主管命令出來的,只有自己選擇自己變成可教練的人
  3. 教練與批評是完全不同的,批評著重在行為的結果上,教練回饋的重點應該在描述對方的行為與該行為會造成的影響。,然後提出可行的建議

二、教練方法:

解決問題的教練對話
  1. 你想達成什麼:釐清願景
  2. 為什麼這對你很重要?:釐清優先順序
  3. 到目前為止,你嘗試做過些什麼?:促進當責
  4. 那些可行,那些行不通?:促進反思
  5. 你還有哪些選擇:刺激創意
  6. 你希望我給你什麼意見:引導開放心胸
  7. 你的下一步計畫是什麼:促進計畫能力
  8. 我可以如何支持你:加強合作關係

三、行動後檢討的教練對話

  1. 當初設定的目標為何?
  2. 那些部分做得很好? 為什麼好? 怎麼做到的?
  3. 那些部分做得不好? 為什麼?犯了那些錯誤?
  4. 如果能夠重來,我們能做些什麼?能改變什麼?
重點是要深入探究為什麼,而不是把原因歸咎在大環境。

四、通常主管才是推動教練的最大阻力,

若主管只想教練別人,不像被教練,則員工不會坦承。簡單的自我檢討方式,告訴他們,我希望他們告訴我:
  1. 我的教練技巧如何?
  2. 我是一位好的傾聽者嗎?
  3. 我是否對他們設定合理的目標,並協助他們達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2B業務行銷 筆者是專職於國際B2B業務行銷的工作者,以旅行國家或城市來說,在台灣應該是PR99的等級,數十個國家,數百個城市。同時是Postcast業務可頌的頻道主持人。節目主要分享B2B工作中的案例、觀念、經驗。 Postcast節目是用聲音分享即時的知識與案例。 Vocus專欄分享的就會是整理後的主題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