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能力在感情中的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妳知道自己容易暈、受傷很難痊癒、失敗很難站起來,然後妳還不想動腦去處理這件事情,不懂得保護自己,那妳就是又蠢又瘋,只能說希望妳的福報夠多情路順利。


30+以上的感情和生活是很現實的,而妳如果遇上的是有經驗的對象,妳沒有分析能力根本找死,大家都有一定的社會歷練了,妳講的話沒有經過大腦分析過講出來,很快妳的底牌就被摸透了,要當個傻女孩大咧咧的不想太多不是不可以,但風險就要自己承擔,失敗了能夠認賠不放在心上,受傷可以很快痊癒,而風險就是突然有一天對方突然膩了撤退了跑了妳連發生什麼事情都毫無頭緒,甚至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突然沒感覺了。


我所理解的感情就是一場男女之間的較量就是一場利益交換,誰落後誰挨打,當然不是說一定要經濟能力能夠抗衡,每個人能夠養活自己過上想過的生活足矣,而是彼此能不能為彼此提供需要的東西,妳抓不抓的準自己想要什麼還有對方想要什麼,怎麼樣可以達到一個雙方的開心的平衡。


有時候在感情中會遇到那種讓妳處於兩難的處境,不知道怎麼做才好,於是開始焦慮,我雖然看似很樂觀,但其實我是個悲觀的人,盲目的樂觀正能量除了自我安慰和欺騙自己之外根本沒屁用,問題發生的時候,一擊就垮了。


這時候需要的就是一套自己的決策系統,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分析情況並產出一個最佳對策。


要建立這套決策系統的過程沒別的,就是一個痛苦的trial and error的過程,一直不斷的試錯並修正自己的觀念和做事風格,不斷地吸取經驗,第一步就是要肯認賠。


當一段感情結束的時候,是要挽回還是直接放棄還是想復仇,或是對方突然做出什麼出乎妳意料的舉動,當下要怎麼反應,一切全看妳的決策系統管不管用,而這個必須要建立在妳清楚到底怎麼做才是對妳生活最好的選擇。


究竟這段感情這個人留與不留對妳的生活會有什麼影響,這個都是要靠理性分析去處理的。


就像我之前所說的,我的自信來源是來自於我對生活的掌控度,而我的生活掌控度和滿意度的評分標準其實不是來自於成功,或是我完成了多少事情,而是當我在意料之外的情況發生的時候我能不能處理並解決。


當妳有把握問題發生之時,妳都是有辦法處理的情況下,妳根本不會怕!


解決問題分為四個步驟:

1. 分析問題

2. 暫時解決方案

3. 永久解決方案

4. 預防類似情況再發生的措施


於是當一個問題出現時,第一步先分析這個問題最糟的情況會是什麼,如果最糟的情況發生了那我能不能夠處理,該怎麼處理,但是這個是要透過在日常生活中不斷的練習實驗,不然的話一個臨時狀況發生,妳根本沒時間反應,就會做出一連串錯誤的選擇,所以平常就要去培養看到一個問題然後後面流程全部自動跑一遍,當妳把後路都想好了之後,妳還會怕嗎?


妳的分析能力越強,妳就對感情和生活的掌控越強,而要能夠有強大的分析能力則是需要搭配情報搜集能力,可以來自大量閱讀、去嘗試各式各樣的東西、認識各式各樣不同的人來增強這兩個技能,人的一生很短暫,沒有那麼多時間去一個錯誤一個錯誤嘗試並改進,看書則是間接的可以增加妳對事情的判斷能力。


這套決策系統可以幫助妳去盡快的知道眼下這個情況值不值得妳花費心力,不值得則立刻處理掉讓妳不開心的事情,亦即即時止損,不讓自己承受不必要或不值得或是超出負荷的傷害。


所以在工作、感情及生活上,我看的就是長期下去我承受的苦未來會不會值回票價,如果跟一個人或一個工作再繼續下去,我可預見的未來就是不會開心,也得不到什麼實質回報,那我肯定不會繼續,我不是自虐狂🤣


所以這也是我不糾結,也不會再回頭的原因,我相信我的決策系統會幫我做出最佳的選擇,我當下會做出的決定肯定都是有原因的,肯定對我而言最好的。


而我也相信對方也只是做出眼下他認為最好的選擇。

因此我從不會去恨任何人。

55會員
178內容數
身為一位不想定下來把談戀愛當消遣又熱愛分析心理動機的女子,分享約會經驗以及對象的心理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关于自己童年记忆中的父亲今天是周日。早上我来到Nick家里,继续我们每周一次的命题作文。这次他给 我的写作题目是有关童年记忆中的父亲。 坦诚讲,我不是很情愿去谈论这个话题,更不愿意写这个话题。因为只要自己去追忆童年记忆中的父亲映像和往事,往往都不是一件怎么愉快的事情,自己总是希望一直掩埋在那里,不要破土挖掘最好。 话说回来
avatar
Irvin
2023-07-02
三十天新詩挑戰— 24 關於自己願望的詩想要成為令人嚮往的自己 不需要百分百完美 至少不要落單 距離你正好一個肩膀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3-05-23
三十天新詩挑戰─ 5 關於自己最喜歡的事物的詩【05】關於自己最喜歡的事物的詩 我曾幻想過漫步星海之中 觸手可及便是流光瑩瑩 遇見一個契合的人 養隻貓一起慵懶過日子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2-09-20
寫下關於自己的30個很棒無關數量,女孩寫下的就是她心裡的全部。錙銖必較不適用於不需要慷慨的地方,但要對什麼慷慨,女孩出脫不掉文字以外的選項。但寫的人畢竟是自己,在已知的度衡裡,女孩選擇站在更靠近自己這邊也是無可厚非,但這一傾斜的心思裡,就把書寫的能量,全都抑注進女孩想都想不到的地方。
avatar
吳愛栗
2022-07-26
關於自己提起民事訴訟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什麼?原來訴訟過程還有這些事,律師沒講我都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麗文律師
2022-07-05
關於自己的碎念時光:")其實有時候自己也會猶豫要不要堅持每天寫日記,在去年年底前自己有買了一本很可愛的日記本,但是自己並沒有堅持每天寫,而是斷斷續續一陣子有寫一陣子沒寫,親,你們都會堅持每天跟自己分享自己今天的快樂與悲傷或是新奇的事物嗎?
Thumbnail
avatar
樂哆
2022-04-15
關於科幻與貓咪的閒聊——願每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夏之門》書裡把科技、科幻、生活,融合得恰到好處,完全沒有為了科幻而科幻的感覺,我心目中優秀的類型文學,就是像這樣去類型化,而且好讀、易懂、讓人著迷,不因時代更迭而失色。(而且還有貓貓>///<)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03-17
關於自己的6個問題 | 你了解自己嗎?目前最想分享的一句話, 學會放鬆和休息:不是你抗壓性太差,是你過度使用自己。(文字出自理科太太影片:我怎麼治好我的自律神經失調)
Thumbnail
avatar
J 隨筆
2021-12-10
【關於自己】探路客十五問關於探路客十五問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07
【關於自己】你好,我是一個冒險家你好我是一個冒險家,正從老家走來這裡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