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習慣逃避的你:心理諮商師告訴你,每個逃避行為的背後,都有需要被關心的理由》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給習慣逃避的你:心理諮商師告訴你,每個逃避行為的背後,都有需要被關心的理由》

📖 書籍簡介:(節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逃避,其實是一種心理防衛機制,能夠保護我們暫時不受傷害,所以在碰到問題時,每個人都會依照成長過程中學到的經驗,自然地產生不同程度的逃避行為。

  然而,當逃避變成習慣,不只原本的問題沒有真的解決,還可能帶來更多的問題,時間久了甚至會對身心造成嚴重的傷害。

  如果習慣逃避已經對你的生活造成困擾,是時候練習面對你一直在逃避的事物了。

raw-image

📝這本書非常好讀,無論有沒有「習慣」逃避,都會有想要逃避的時候,還有經歷挫折困頓,也都會想要逃避,因此很適合還沒有開始接觸太多心理學書籍,想要對自我有更多瞭解的人,甚至在感覺到生活無力的情況時,都可以翻一翻。

我的習慣是會把書籍分類,這本書算是歸類在我的工具書裡了,因為如果有朋友有跟我聊到感覺、感受,或是某些情緒方面的話題,我會推薦參考這本書。

我自己已經閱讀很多這類的書籍,依然還是有許多感覺、情緒常常卡住,也常常想要逃避這個世界、逃避自己的人生。能夠理解的、能夠真正活出來的,實在是很少很少很少的啊。

raw-image

🔖書摘:

當一個人不肯面對自己時,他就會不停地面對別人,總覺得別人這裡有問題、那裡也有問題,不停地想要改造別人、控制別人,讓別人「為我所用」。


一個人指責別人容易,面對自己很難,因為面對自己,意味著要去面對自己的創傷、脆弱。

當我們抗拒接納真實的別人時,也就意味著我們無法接納真實的自己。

從面對別人、要求別人,到面對自己、看看自己能做些什麼,不過是一種轉念,但是這種轉念會大大增強你解決問題、適應世界的能力。

raw-image

📔給習慣逃避的你:心理諮商師告訴你,每個逃避行為的背後,都有需要被關心的理由

✍️作者:李國翠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21/08/25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