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無能為力,再為公司打拚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一直想著要換工作,也看了不少工作,但發現在一間公司待太久,不知道是能力被框住了,還是本身公司的格局不大,看著104的工作,明明測試做了8年,卻找不到符合自己的工作技能,我可以幹嘛呢? 

有點哀傷! 

但我並沒有投很多間公司履歷,會先看一下所需技能、語言及經驗,真的發現工作確實不少,但符合的不多,這是我最近最大的感觸,算是有點晴天霹靂,但我是下定了決心接下來的目標是「換工作。」 


雖然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找到新工作,但我想總會有符合的吧。 


一間公司,如果連下午茶都省了,你找不到任何可以留下的理由時,或許此地不該再留了,老闆把福利項項都省了,個個都扣光了,我實在找不到任何可以再為他打拚的理由了。 


原本該有的端午節獎金,在某一次當沒那回事,大家就沒了。
原本該有的開工紅包,在沒有了端午節獎金,順其自然的又沒了。
原本該有的尾牙聚餐,因為疫情,就自然而然的沒有了。
原本該有的中秋節獎金,因為這一切的一切,更不用給了。

 

這就是為什麼要離職的原因,努力工作不等於收獲,然後又變相的都不給福利,那為什麼要為公司付出,每件事都願意幫忙的那個我到現在工作內容還是分清楚對大家都好的這個我,算是徹底喪失掉熱情,最大的原因是,主管級的不會為了我們爭取,老闆沒有看到努力的員工,連努力的我,都想放棄了。 

 真的無能為力,再為公司打拚。 


raw-image

再來,每每要接案子時,工作都會落在我們部門,而我們部門少了主管只剩下資深的那位工程師,他一直以他的想法來調整我們,每次和他討論,起頭都說:「好哦,好哦。」下一秒,你還是弄一下那個測一下那個,到底有沒有聽懂我在說什麼。 

真的麻痺了。 


以為只有我累了,想不到,連和我差不多時期進來的工程師,他也受不了那位資深工程師。「他什麼事都要主導,一天到晚碎碎唸,煩死人了。」他和我抱怨著資深工程師,他和我同期進來,他很少抱怨任何一個人,但這陣子他也受不了資深工程師有時太自以為是的想法。 


他也是一位任何事都說「好」的人,但萬萬沒想到,他居然和我說他想找工作了。有點不可思議,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我在找工作,所以我也沒和他提,或許因為中秋獎金沒給,他突然和我說:「其實他有在找工作,因為事情多的薪水卻越少,而且這間公司都沒加薪,多做和少做是一樣的。」我當然知道,我也是過來人,拚了命的一人做多人工作,因為公司人力不足還被推了出來,但什麼都沒有,一毛也沒有,我以為,沒有人懂,但原來他也有同樣感受。 

 公司應該要有所成長,我們也知道要共體時艱,但共體不是只有我們這一二個,其他人都沒事,我真的好問號,一個案子不是從每個部門承接下來的嗎,但我們的案子,都侷限在我們部門,其他部門永遠沒他們的事。有時都想說,老闆你知道你還有其他員工嗎? 

但也算了,只要好好達成現階段的目標「換工作」,目前的工作,照常做好,等到時機到,就是轉換時刻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