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健身房的心路歷程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忘不了第一次走進健身房,我緊張到顫抖,走向櫃檯諮詢……

身為一個極度嚴重的社恐,原本想要做自己,保持這樣的狀態過完一輩子,殊不知為了人生及工作,還是要面臨需要強制突破的很多時刻。

對大部分的人而言,走進健身房猶如走進超市一樣稀鬆平常,不過我還是想分享一些第一次走進健身房到現在的心境,紀錄下自己一點點的成長與突破。

現在是健身風氣極為旺盛的時代,時常能在社群看見大秀好身材的男女性,尤其是在夏季海灘上的泳裝照,而我就是帶著想拍美照的膚淺理由,啟動了想運動的念頭,最一開始是先在YouTube上搜尋關於健身運動的影片,總會出現像是「30分鐘徒手練下肢」、「每天在家15分鐘,練出川字腹肌」等,這種標題聳動的教學影片,這些影片其實也不是沒有用,只是居家健身會因為重量沒有提升所以效果有限,於是我在覺得家裡小啞鈴練起來完全沒感覺的時候,決定試試看走進健身房了。

說到第一次走進健身房,我真的全身發抖,甚至還在前一晚失眠,上網找Dcard、PTT上大家第一次走進去健身房的心情,結果超意外的非常多人跟我一樣很恐懼!大多是害怕其他人的眼光,像是自己太瘦弱、太胖,更多的是太菜,姿勢做不正確怕被取笑。不過事實證明,根本沒人在看你!!

健身房的大家都集中注意在自己身上,沒有集中注意力怎麼會有力量重訓呢?除非啦,真的穿得太裸露或是奇裝異服,才會在組間休息撇過眼睛去看兩眼,要不然組間一定都在滑自己手機,沒在看你、真的沒有人要看你。

排除掉異樣眼光的問題了,接下來是訓練內容的部分,如果你是健身小白,建議直接找教練上課,有體驗課的話更好,然後在簽約課堂的時候請堅定一點!建議先買個10堂,再多就15堂,最一開始千萬不要被48堂很便宜的話術給騙了,我自己是沒有被話術的相關經驗,但據說連鎖健身房很容易發生。說不定你只是一時興起想體驗健身而已,買那麼多堂可能一輩子上也上不完。

而我非常幸運第一次遇到不強迫推課的健身房跟教練,試上一堂課,跟教練討論目標後,就買了10堂課,平均一堂1300,一週上一次,上課時認真學習記下姿勢,沒有教練課的其他天也進健身房規劃課表反覆練習,久而久之不僅身體記下這些動作,也漸漸習慣在健身房內運動,健身小白就逐漸染了多彩的顏色啦!

現在我一週去5-6次健身房,下班沒有飯局或其他事情,幾乎都是往健身房跑。很欣慰的是,很久沒有運動習慣老哥,近期受到我的影響,天天揪我一起出門上健身房,看著他慢慢變得結實強壯,替他感到開心,一起變好變健康的感覺真的很棒!而且健身是很需要交流學習,我們剛好也能互相討論!

最後來說說體態上的改變,從第一次進健身房到現在大概是1年半的時間,我從體脂近30%減到22%左右,身為上班壓力很大、幾乎每天都放縱吃一點點甜食的螞蟻人,又是個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吃胖的年近30歲多囊性卵巢確診者,能減掉這些體脂且肉眼看起來體態越來越好,我已經相當滿足啦!

最後祝福大家也能早日找到喜歡的運動,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得到越來越好的體態哦!



小抒倉
小抒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