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跟諮商一樣不容易呢!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王雅涵心理師/心理師的歡樂之旅
我最近真的有努力出門運動一下,雖然真的沒做什麼,但我覺得有出門就很棒了,記得有一次出門運動(對耍廢的我來說真的已經很不容易),遇到了健身房的教練跟我說,要不要量一下indody 聊聊,我就答應他,然後他就跟我介紹課程,說他上課很好玩一定會讓我愛上運動,然後希望我可以一個禮拜兩堂課,才能養成習慣,要調整連不動都會瘦,至少要3-6個月(細節忘記了了反正就是很多),然後說:「來,刷卡還是付現」

我當下其實有點驚嚇,你都用這樣的方式招生嗎?誰跟你講話幾分鐘就願意把五萬元給你啊?(如果你是大H可能可以)

所以我跟他說:「我工作不穩定,時間沒辦法固定,一週兩天可能沒辦法,而且我沒有上過課怎麼可能一次花這麼多錢」,些許尷尬後我發現其實他真的跟我講了很久,但我一分鐘一塊繼續扣錢耶

可惡~你要推課還浪費我的錢,後來我就說:「那我繼續去運動了」,他說:「你這樣自己做真的沒有用,做了也是白做」

後來我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對一個真心不喜歡運動但已經很努力去到健身房的人來說,我真的覺得是個創傷,但過了好一陣子我還是繼續去運動了,而且還找教練上教練課,找我以前曾經上過課的可愛教練!

如果我因為路人教練說的就不運動了,那可惜的是我自己,對我來說我真的討厭運動,但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健康,所以我儘量的鼓勵自己去運動,就算沒做什麼,只要有為了運動出門,就已經值得鼓勵!

人生大小事也是一樣的道理,別因為別人說話什麼而放棄你自己,有些時候也許別人說的是實話,只是不一定適合當下的你,但當你有好好的接納自己,就會找到再出發的力量!也藉由今天運動小故事跟大家說,每個願意來諮商來治療的人都很不容易,千萬別說來諮商是不是有病,而是要看見他們勇敢來面對不舒服的勇氣!而父母、老師、朋友、伴侶、心理師或是任何助人工作者的每一句話,都非常重要,是承接還是把人再次打趴,都在一瞬間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