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邁向健身之路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裝備比人強的健身照(都是露露檸檬的牌子)
自從去年憂鬱症發作之後,我整個人越來越抗拒運動健身這件事。原因有很多,列上幾個例子給你們分享:
1.剛發病的時候,我只能躺在床上待在家裡,一早醒來就只會哭,沒辦法踏出家門。

2.其實我很討厭WG的夜店音樂,以前常去的位置,位於地下室,室內昏暗天花板又偏低,讓我感覺有壓迫感。

3.當時不想出門健身的時候,會一直被說是在逃避找藉口,不積極治療,壓力倍增。

4.也曾經被朋友開玩笑說:「你只是去健身房拍網美照吧」、「你是去摸器材的吧」,儘管我表示真的是有去運動才會拍照,但依然被當作玩笑來看待。

5.生病到了近期,老公覺得我不能一直靠藥物來治療,所以被老公規定一週至少要運動兩次,才能”快點好“,但我天生叛逆,越逼越想反抗,反而更不想動。

6.其實出門上班,對我來說已經算是運動的一種了,下班真的好累只想休息。

或許以上6點,對於“某些人”全部都只是逃避的藉口,不肯面對現實吧。但這些都是內心最真實的感受。只是當時沒有一個人懂,也沒嘗試去理解,彷彿獨自一人坐在孤島上,看著“曾經的朋友“划著船離我越來越遠去。

後來光是聽到”運動“兩個,就反感;看到WG的招牌就覺得不舒服;聽到有人跟我說一定要運動才會好,就覺得噁心;如果運動就會好,為何我還會生病?某一陣子覺得某一派運動者很像邪教,堅信著運動可以免除掉所有的身心靈病痛。事實就非如此,如果運動如此有用,這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憂鬱症患者,對吧。

不過吃了一年半左右的藥,情緒與心理狀態有穩定很多(再次提醒定時回診,不隨意斷藥很重要),加上老公贊助我10堂的健身教練課,於是又開始重啟健身之路。
歡迎大家可以去看豪哥的頻道喔
這次請到的【魔王豪哥】是專業的健美比賽出身,在台灣比賽從來沒有輸過!最近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覺得很好看~第一次上課就明顯地感受到,與WG請到的教練完全是天壤之別!以前的經驗是很愛聊天還有拼命想推銷課程。而豪哥在訓練的過程中,只有休息時間豪哥才會跟稍微閒聊,訓練的當下會非常專注地觀察學員的狀態,根據當下的狀態決定要是否需要增加重量,或是輔助幫忙推重量作為緩衝。

找到一個好教練後,終於激起我返回健身房的慾望,重新感受到身體在運動流汗的感覺,讓人覺得愉悅。最重要的是課堂結束後,豪哥用很溫柔的聲音說:「運動開心就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當下的覺得自己終於被瞭解,健身也不再這麼討厭。
不過豪哥的重心漸漸開始放在經營youtube頻道上,之後就太不接教練課,希望大家都不要找他上課,這樣我才能持續跟豪哥一起走向健美之路(咦)
希望大家能順手留言點愛心,一起議論所有事
FOLLOW ME
💙Facebook 💙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