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生如何克服恐懼踏入自由重量區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幾何時,我也對被巨巨們環繞環繞感到恐懼。我去的健身房比較陽春,有點像社區健身中心,但也因為跟NHS(相當於台灣的健保)合作,所以月費低,也有很多做復健的長輩。
這間健身房可以大概分成兩區,有氧運動區(跑步機、划船機踏步機等)跟肌力區(包含器械式跟自由重量)。剛開始我只敢去做一點簡單的器械式,嫩到連沒有軌道器械的也不知道怎麼使用。漸漸的開始學會使用無軌道的器械,我還記得第一個學會的坐肢下拉,接著偷偷觀察巨巨如何使用多功能滑輪跟史密斯。
其實一直很想嘗試不同的器械,但是沒有請教練實在不知道怎麼使用,也不知道怎麼開口,就眼巴巴地偷偷觀察巨巨們使用。觀察後趁人少的時候使用看看怕笨手笨腳的樣子被其他人看到會被當笨蛋

每個1都是從0開始的

每個人都是從無到有,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巨巨,巨巨也是普通人練成的。旁邊的巨巨拿的啞鈴是我的好幾倍時,可能也是從跟我一樣的小啞鈴開始的。重要的是對自己有信心,喜歡自己運動的樣子
記得當時開始進自由重量區,是為了期待自己在運動上的表現可以進步,但是現有的器材有所侷限。便鼓起勇氣踏進去,依照在YT網紅的教學看到的,試著做、看著鏡中自己的姿勢、慢慢抓感受度。因為想要「變健康」而進健身房,讓自信不足阻止自己進步反而本末倒置。專注在自己的訓練上,漸漸的就不怕別人的眼光了。

其實,沒有人在看你

其實,習慣之後,發現其實大家都專注在自己的訓練表現上,大家也相敬如賓,除了保持彼此可以運動的距離,沒有人會在乎隔壁的拿了幾公斤,也沒有人在乎別人的姿勢標不標準。雖然在健身房的環境下,做什麼事都感覺被別人看到。但事實上大家都在觀察自己的每一寸肌肉,所有運動表現的進步都非常細微,需要仔細觀察,根本沒時間注意其他人的姿勢還是重量。

正確的姿勢還是很重要的

沒有人會看不代表可以亂做,正確使用運動器材,才能真正發揮器材功效,也避免運動傷害。適時開口跟身邊的巨巨或是巡場教練請教,通常不大會被拒絕也是交朋友的機會。也因為常去,漸漸認識同時段的熟面孔,上健身房多了社交的元素,增加了訓練的動力。訓練碰到瓶頸的時候,也有同儕可以討論。
有勇氣踏入健身房只是開始,接下來不論是增肌還是減脂,都會碰到各種挑戰,如何面對跟一一克服,才是健身旅程上美麗的回憶,也是心智變得更強大的過程。
偏執狂
偏執狂
旅英日常 / 人生只有0跟1的偏執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